苹果抱厚望 盼新iPhone再掀10年前狂热(图)

发表:2017-09-11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苹果专卖店
纽约苹果专卖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1日讯】苹果公司(Apple)即将发表最新一代iPhone,而这家总部在加州的科技业巨擘面临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新产品能否让苹果10年前推出首款iPhone时的魔力再现。

法新社报导,12日这场备受瞩目的发表会,将是苹果首度在硅谷新盖的“太空船”园区里的贾伯斯剧院(Steve Jobs Theater)举行记者会。这也令人回想起这位苹果已故共同创办人及偶像般的产品介绍人。

贾伯斯在2007年1月9日的发表会上介绍首款iPhone,之后引发行动运算业以及整个手机产业环绕着它发展。首批iPhone在同年6月29日上市时,立刻造成轰动。

苹果一如往常,对9月12日在古柏迪诺(Cupertino)总部举行的记者会并未透露太多讯息。邀请函上只写着日期、时间、地点和“在我们的地方碰面吧”。

不过,记者会的时机,和苹果以往每年发表新款iPhone时一样,而对手也正陆续推出搭载谷歌(Google)Android作业系统的新旗舰手机来迎战。

众人关注苹果这家改变文化趋势的企业,能否令人眼睛为之一亮,保住全球智慧手机市场创新领袖的形象,尤其目前市场正显露成长减缓的迹象,且中国对手的落后差距也在缩小。

根据市场追踪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调查,中国智慧手机大厂华为在全球智慧手机销售的排名已在6月及7月首度超越苹果,登上第二位,仅次于韩国巨擘三星(Samsung)。

三星上个月发表新一代Galaxy Note手机,试图摆脱前一代产品电池爆炸问题带来的灾难。这也为苹果的旗舰系列手机带来新的挑战。

其他制造商同样积极抢夺市占,谷歌便预期很快将推出第二代Pixel旗舰手机。

有些报导表示,苹果将推出3款新iPhone。根据尚未证实的传言,其中一款特别的顶级iPhone售价将高达1400美元(4万2000元台币)。

恩德勒集团(Enderle Group)的分析师恩德勒(Rob Enderle)说,新iPhone若如此高价,“它就得有魔幻魅力。人们即使买不起,也渴望拥有”。

恩德勒补充,新iPhone还需要在市场上“树立新标准”,因为顶级Android手机的价格都低许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