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补选料需筹备半年 各界加紧准备(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9-12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名被取消议席的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当中2人决定上诉,1人参与补选
4名被取消议席的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当中2人决定上诉,1人参与补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2017年7月政府申请覆核后被裁定取消议席的四名立法会议员,当中2名议员梁国雄及刘小丽决定上诉。连同日前被拒上诉的青年新政游蕙祯及梁颂恒2个悬空议席,政府宣布立法会将有4个直选议席在完成司法程序后可以进行补选。

《苹果日报》报导,林郑月娥今早表示,这次补选涉及港岛东、新界东、九龙西3区共4个直选议席,预料将开设400个票站及聘请1.4万名职员协助,涉及选民约210万人。她引述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指,补选预料需要6个月时间筹备,且选管会亦须考虑安排约7000名功能组别选民为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的悬空1席投票。

有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的代表去信政府表示目前议会内没有议员能够代表业界,且目前70个立法会议席中有6个悬空,未能发挥立法会应有的效率,林郑月娥则称将商讨临时安排,并尽快安排补选。

而日前被裁定取消议席的4名议员当中,梁国雄及刘小丽决定上诉。因为冲入公民广场一案判监的罗冠聪则表示因为资金问题放弃上诉,姚松炎则可能参与港岛东补选,试图为民主派取回罗冠聪失去的议席。在狱中服刑的罗冠聪日前透露,支持梁国雄及刘小丽上诉,认为两人上诉能够阻止政府将属同选区的游蕙祯及梁颂恒议席合拼补选,变相从4个变成2个,将不利民主派议员补选。他亦批评中共竭力收窄民主派的空间,利用所谓“法律”打压异己,令众多民主政团的核心受挫,呼吁香港人在困境下仍要坚持下去,走出属于香港人的路。

梁国雄则回应指,高昂讼费非两人可以独力承担,也因讼费受到“极大煎熬”。目前梁国雄及刘小丽两人已获得法律援助及守护公义基金捐款支持讼费,两人昨日会见记者时鞠躬感谢各方支持,并称有信心打赢这场官司。

建制派亦把握机会在各选区各出一张名单集中票源。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分析指,即使民主派得票可能比建制多,但如果民主派派出多张名单参选,随时可能因为分散票源而失去议席,建议减少名单,或互相协调互利宣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