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中共党员 新西兰议员遭反间谍调查(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9-14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是中共党员 新西兰议员遭反间谍调查
新西兰安全情报局对本国华裔国会议员杨健展开反间谍调查。(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新西兰安全情报局对本国华裔国会议员杨健展开反间谍调查,英国媒体称调查原因是杨健曾在中国知名军事学院求学和执教逾10年时间的经历。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这次杨健受到新西兰安全情报局调查,因为他曾在中国知名军事学院学习和执教的经历,其中包括中国一所培养军事情报官员的顶级语言院校。

杨健于1962年出生于中国江西省,1994年赴澳大利亚留学,后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选为新西兰国家党(National Party)的国会议员。目前,新西兰的执政党是国家党。

据悉,自当选国会议员后,杨健一直推动新西兰和北京加强关系,他所争取的国际政策和立场总是与中共的政策和立场一致。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中国问题高级分析师约翰逊(Christopher Johnson)表示,最近几年,中共一直积极在西方民主国家政治体系基层中安置和结交人员。

约翰逊警告称,新西兰有可能被中共视作在其他国家展开行动的“试验场”。

杨健于1978年考入中国空军工程学院,主修英语,毕业后留校任教,之后又在军方洛阳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

《金融时报》报道称,隶属中国军方总参三部的洛阳军外,专门培养军事情报军官和间谍

杨健周三回应否认自己为中国间谍,称自己在中国执教时只是一名由军队付薪水的文职干部,没有军衔,只是讲师,但他承认,曾从事以收集信息为目的的英语教学。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导,杨健称,一些学生接受有关如何在互联网上收集信息的培训。

杨健表示,他在中国时是中共党员,但现在已不是,并坚称忠于新西兰。

《联合早报》报道称,在新西兰国家党网站上,杨健的个人简介没有写明他的军事背景,只提到他在中国接受过大学教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