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德企发急函:零件停产致车厂损失3000亿

发表:2017-09-21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21日讯】一纸环保禁令下达,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华德企舍弗勒唯一的滚针供应商停产。舍弗勒表示:滚针断供,将造成49家整车厂、200多个车型停产,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和别克品牌首当其冲,包括如凯迪拉克ATS、XT5和CT6、以及别克新君威、新君越、新GL8等车型,预计损失达3,000亿人民币……

滚针一旦出现问题,则可导致自动变速箱爆裂等安全事故。

舍弗勒大中华区CEO张艺林博士向上海市经信委、浦东新区政府和嘉定区政府求援,希望为其上游钢丝冷拔外协供应商界龙的环保事宜进行协商。

中国大陆官方称,因环保原因,为舍弗勒提供滚针的上游厂家上海界龙金属拉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界龙”)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政府自9月10日起实施“断电停产,拆除相关生产设备”的决定。界龙因断电无法生产,意味着舍弗勒滚针材料供应不足,这将导致舍弗勒所生产的自动变速箱将不得不停止向各大汽车厂商供应。也就是说,部分消费者可能无法如期提车。

而由于短时间内很难找替代供应商,且新的供应商需要经过技术认可和质量体系认证,舍弗勒可能需要3个月时间寻找并更换供应商。在这三个月时间,滚针供货缺口估计将超过1,500吨,理论上将造成300多万辆减产,产值损失相当于3,000亿人民币。《紧急求助函》用了“十万火急”来形容。

舍弗勒最后表示:一贯遵守中国环保法律法规,也全力支持有关政府部门在环保执法方面的努力,但这一突发的供应商停产对中国汽车工业,乃至国民经济的影响实在太大。其负面影响超出想象。

舍弗勒集团是一家来自德国的家族企业,其名称来自于其创始人乔治・舍弗勒(Georg Schaeffler)博士的姓氏。舍弗勒集团是全球范围内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制造业中极富声誉的供应商之一。通过三个知名品牌INA、FAG和LUK,舍弗勒集团积极活跃在汽车制造、工业制造和航空航天领域。

据舍弗勒大中华区官网的介绍,舍弗勒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提供高精密的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部件和系统,以及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舍弗勒在全球拥有超过87,900名员工,在50个国家设有约170家分支机构,形成一个集生产基地、研发中心、销售公司于一体的全球性网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