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喝水的正确方法?喝对健康又瘦身!(图)

发表:2017-10-0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前半小时喝一杯水,增加饱腹感;饭后半小时,再喝一杯水,有助于保持身材。
饭前半小时喝一杯水,增加饱腹感;饭后半小时,再喝一杯水,有助于保持身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喝水对人体的重要性,人体的新陈代谢需要水分支援,将新陈代谢之后的废物运出体外。那么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喝水方法呢?

如何正确喝水

1、及时补充盐分

流汗多时适当地喝一些淡盐水,以补充人体大量排出的汗液带走的无机盐,也可防电解质紊乱。

2、喝水要少量多次

每次以100毫升至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半个小时。

3、避免喝“冰”水

喝下大量冷饮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

症状不同喝法不同

1、感冒——喝更多的水

感冒时多喝些水或纯果汁,对于疾病康复很有帮助。此外,如果发烧了,人体出于自我保护机能的反应要自身降温,这时就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肤蒸发的水分增多等代谢加快的表现,需要补充大量水分。多喝水不仅促使出汗和排尿,而且有利于体温调节,促使体内病菌迅速排出。

2、便秘——大口喝水

便秘的成因简单地讲有两条:一是体内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肠道等器官没有了排泄力。

大口大口地喝水,这样水就能尽快到达肠道,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中医认为便秘的原因之一,是人体缺少津液,大口喝水能起到迅速补充津液的作用,从而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

3、肥胖——餐前餐后喝杯水

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可以在饭前半小时左右喝一小杯水,增加饱腹感;饭后半小时,再喝一小杯水,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有助于保持身材。

4、呕吐——喝点淡盐水

呕吐是人体吃了不洁食物后,自我保护的一种表现。为避免严重呕吐或腹泻后引起的脱水症状,可以适当喝些淡盐水来补充体力,缓解虚弱状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