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习近平布局五军及军委(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7-10-14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之前,习近平在军队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先后抓捕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60多名“军虎”,并更换了五大军种司令。同时,中央军委也基本都是习近平的亲信。

五大军种司令均是“习家军”

美国之音10月13日报导,中共十九大开幕前夕,习近平对军方高层人事调整基本完成。在美国智库詹姆斯基金会有关中国国防与安全年会上,该基金会资深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教授林和立认为,目前大部分被晋升或被任命的军方高级将领基本都是习近平信任的人。

林和立说:“大部分被提升的高层人员都是’习近平帮’的人,这些将军们都曾在浙江和福建工作过,或是来自原南京军区(包括浙江、福建和上海在内)。”

林和立说,中共现今五大军种: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全部都是“习家军”,这些将领的晋升堪称火箭速度,在中共军方是史无前例的,其中有将领直接从中将晋升为司令。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任陆军司令韩卫国曾长期在前南京军区服役,担任过31集团军副军长,驻守厦门,与习近平关系密切。2015年7月晋升中将,2年后晋升上将;晋升上将一个月后,即2017年8月出任陆军司令。

今年8月出任空军司令的丁来杭,曾担任空军第八军驻福建漳州参谋长、空军福州指挥所司令,与习近平是旧识。

2017年1月,无中共军委总部任职经历且为中将的沈金龙,被习近平亲自点将,由南海舰队司令直升为通常是上将任职的海军司令,在中共军史上实属罕见。

现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在习近平第一个任期内被晋升为中将,曾出任军事科学院院长。2016年被授予中将军衔的周亚宁,在今年9月刚被晋升为火箭军司令,是五大军种最年轻的司令。

新军委全是习近平亲信

目前,中共十九大后中央军委成员人选尚不明朗。美国之音引述林和立评论分析认为,十九大后,新军委不再存在军委委员,而是设有4名副主席,分别是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军委联合参谋长李作成、军委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和前火箭军司令魏凤和。

其中,李作成在1979年曾经参加过中越战争。《财经网》2016年1月1日报导,1998年,年仅45岁的李作成晋升为41集团军军长,在军中仕途被外界看好。但此后10年,一直没能晋升。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媒体报导称,有传闻称,李作成因移走江泽民题词被举报,遭中共江派“封杀”10年。大陆新浪引述无界新闻消息称,1998年之后的10年,李作成一直担任正军级职务。在习近平第一个任职期间,李作成逐步获得晋升。

此外,林和立认为,军委政工部主任苗华(海军上将)、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陆军上将)以及军委办公室主任钟绍军(陆军少将)也均是习近平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