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中国速瞄】十九大全城瞩目?假象!(组图)

发表:2017-10-20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九大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0日讯】十九大全城瞩目?假象!

“十九大”召开期间,内地各大新闻门户网站争相报道,不少网民踊跃留言点赞。但《明报》发表的文章指出,老百姓的“积极”其实是一种假象。文章质疑,“平时说话尖酸刻薄的网民,又怎会一下子使用同样格式去发言、为国家‘点赞’呢?”从百度热点事件排行榜也可看出,大陆民众的注意力不在“十九大”。因为“每日热点事件排行榜,里头尽是娱乐八卦消息,十九大跌出50强。”

 

采访“十九大” 外媒记者成防控对象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十九大”第二天,大会堂和党代表驻地同时进行分组讨论,但记者只可旁听,不可提问。报道引述一位在场记者说,北京的安保措施异常严厉,境外记者成为当局重点监控对象。

十九大新闻中心
十九大新闻中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外媒关注中国记者会的真实面貌

《美联社》的一篇报道指出,中国的政治宣传在脚本式的记者会上充分体现出来。主持人按脚本点名记者提问,记者按脚本提出问题,代表们则按脚本来回答。即使外国记者可以提问,让记者会看起来有种开放和国际化的感觉,但提问的外国记者也是受雇于中共官媒的“外国记者”。

中国的政治宣传在脚本式的记者会上充分体现出来
中国的政治宣传在脚本式的记者会上充分体现出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京叫停中澳人权对话 中国人权堪忧

《美国之音》报道,中国方面拒绝继续举行两国进行了将近20年后又中断的政府间高级别人权对话。《澳大利亚人》国际主编格雷格・谢里登(Greg Sheridan)对此表示,中澳人权对话的中断显示出北京已经不再重视澳大利亚和任何西方国家对中国人权的看法。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