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灾难从天而降?或非偶然(图)

发表:2017-11-0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灾难从天而降?或非偶然
为什么灾难从天而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历史的发展过程中,充满了波折和起伏。人类的文明在过去的年代曾经无数次闪现出辉煌的光芒,但在某些时候,又会陷入暗淡萧瑟,仿佛音乐失去韵律,心跳失去节奏一样,这时的历史就陷入混乱之中。战争爆发、瘟疫流行、朝代灭亡,文明的火焰由熊熊燃烧变得忽明忽暗。

这样的时刻在公元六世纪就来临过一次。黑暗笼罩了欧洲,罗马帝国从它一度无限延伸的边界上节节败退,艺术和科学陷入停滞,连太阳也钻入云端。“我们为在正午时分看不到自己身体的影子,为太阳巨大的热量变得虚弱微薄而感到大为惊异,”意大利的历史学家弗拉维奥斯・卡西奥多鲁斯在当时写道,“我们的夏天并不炎热,庄稼被北风冻坏了,而雨水就是不来。”

瘟疫接踵而至。数十万人丧生。如果历史记录还存在的话,世界应当是在匆忙之间陷入了地狱,但是人们一直既没有找到全球曾经发生灾难的证据,又对灾难的成因困惑不解。

最新的科学发现,为当时短暂而残酷的全球性生态危机提供了佐证。从留下来的树木的年轮里,可以清楚地看出从公元536年起,尤其是在公元540至541年之后,曾有若干年寒冷的天气阻碍了树的生长。这些树木的年轮上还表明,在公元前1628年和1159年之间,还出现过类似的事件。还有一些较少见的当时的文字记录,似乎也描述了这段社会重大变化和崩溃的过程。

那么是什么样有力的武器使得人类文明的里程在几年之中发生巨大的改变呢?最可能的,也是与现有的证据最吻合的答案,就是那古代中国人和欧洲人所描绘天空中的龙:彗星(或者是小行星)撞击地球,喷洒下一片灰尘,将整个世界笼罩在内,也使日光变得昏暗。

除了彗星以外,更大的和更少见的火流星也光顾过地球,而正是这种爆炸性的流星火球的袭击,在6500万年前结束了恐龙对地球的统治。

1908年,一颗小一点,也普通些的火流星在西伯利亚荒野的通古斯河上爆炸,其爆炸能量相当于1945年毁灭广岛的原子弹的2000倍。而仅仅在六年前,宇航员们还曾经目睹了已成碎片的“鞋匠-列维7号”彗星撞击木星的壮观场面。所以,这样的撞击发生在古代所造成的冲击和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我们要问的是为什么灾难从天而降?人们多认为是偶然的,是自然现象而不再深究,但是在这看来空旷混沌的宇宙中竟有人类这样“精致”的生物,也是偶然的吗?这些天灾人祸总让人想起历史上各个地域,各个民族都以其不同方式流传的“善恶报应”,而只是近数十年才被人们遗忘了。

但是不管如何,考古学证明的上次人类史前文明虽然高度发达却未逃脱“从天而降”的瞬间毁灭性灾难,从挖掘出的遗迹中看出他们生活得非常奢侈糜烂 。这难道不给了我们一点关于天灾人祸的谜底吗?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