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爱滋病日前夕 60律师提供法援(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1-06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滋病
有专家披露中国爱滋病患者超过1000万人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2月1日世界爱滋病日(World AIDS Day)前夕,中国60位公益律师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为爱滋病感染者提供法律咨询的活动,帮助民众争取合法权益。

世界爱滋病日前夕 60律师提供法援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爱滋病日”,为帮助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争取合法权益,大陆60位律师从本月2日起,展开爱滋就业歧视法律咨询活动,为期一个月。

参与者包括:河南律师常伯阳、姬来松、湖南律师王乐、雷志锋、广东律师陈进学及北京律师余文生、梁小军等,涵盖10余个省份。

律师王乐表示,希望外界多关注爱滋病议题,“目前在中国大陆,对于爱滋病的偏见还是存在的,或者跟对正常人不一样。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更好的推动这一块。”

参与这次活动的律师们提及,多位律师曾经代理过爱滋感染者的维权诉讼。律师注意到,爱滋病感染者是一个被外界严重边缘化的群体,合法权益也受到严重侵害。

在北京注册的非营利、反歧视民间公益机构“益仁平”创办人陆军表示,中共政府多年来面对爱滋病问题,从未作出实质行动,包括在政策层面也没有改善。

爱滋病逾1000万人 性传播为主体是谎话

美国《纽约时报》曾引述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Unaids)驻华办事处战略信息官陈仲丹发布的数据称,截至2015年10月,中国约有57.5万人感染爱滋病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在2009年前,中国爱滋病患者多数是通过静脉注射毒品、输血、母婴传播,及其他“未知”因素传染。但中国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则表示,爱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是性行为。

对此,旅美爱滋病防治教育学者万延海曾提出质疑。

他指,中国国家卫计委统计的数据取自特定人口和特定环境,“比如医院病人作了多少检测、发现了多少感染者?分娩妇女产前检查发现了多少感染者?男同性恋检查中发现了多少感染者?男同性恋人口基数是多少?应该有一个人口基数,这样可以推算出特定人群的感染人数和普通人群的感染人数。”万延海认为中共爱滋病数据并不科学。

他还说,近年中共政府增加各级财政对爱滋病进行防治,但政府各级卫生部门,对爱滋病防治经费的预算和决算报告从未公开。

而事实上,中国民间抗“爱滋病”第一人、资深妇产科医生高耀洁曾披露,中国爱滋病患者或病毒感染者人数超过1000万人,其中以性传播为主要途径的说法并不成立。

高耀洁根据武汉大学桂希恩教授的统计分析,目前中国卖血农民感染爱滋病率高达60%,而夫妻中一方有爱滋病的同居5到10年,感染率却不足10%。 “爱滋病毒有12种。中国跟外国不同,中国的爱滋病是C亚型的,传染力较低。在这个问题上你给政府说,他就是不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