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宋习会?宋楚瑜:表达两岸和平(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1-06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7日将以APEC领袖代表身分前往越南,参加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右)7日将以APEC领袖代表身分前往越南,参加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10月10日将在越南岘港市举行,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11月6日在行前国际记者会上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旧识,届时,他将用自然的方式跟习近平交换意见,也会强调两岸和平的重要性。

中央社报导称,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周二(11月7日)将以APEC领袖代表身分率团前往越南,参加10日、11日在岘港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会议。

而在周一行政院举办的“宋领袖代表行前国际记者会”上,宋楚瑜表示,如今全世界都很关注亚太地区所面临的战争阴影,这次APEC焦点将放在朝鲜问题上,不希望其造成区域冲击。

宋楚瑜强调,总统蔡英文特别提示交代他,要用自然互动方式与世界领袖接触,他自己会在APEC上与其他国家双边来往,今次代表团是代表台湾,不分党派,以台湾利益、以民众价值利益为重,不为哪个意识形态讲话。

据《自由报》消息称,在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到他此行是否会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积极沟通?宋楚瑜坦言,蔡英文总统不仅提示过他多次,也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谈到,台湾愿意跟大陆善意互动,并说明两岸关系能够有一步建设性沟通。

不过,宋楚瑜也指出,他此行的任务是参加国际经贸组织,不是去谈判两岸政治和其他问题,他会有分寸的表达应该释出的善意。

此外,有媒体询问宋楚瑜届时会不会跟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宋楚瑜表示,美国跟台湾是多年好友,他将会跟美方人员一起主持APEC关于妇女保障基金会,相信到时会有更多的互动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