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加拿大拨$400亿补贴国民住房(图)

发表:2017-11-25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5日讯】从2003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市场就出现持续上涨的火爆行情。如今在一线城市,众多普通白领和低收入群体,穷尽一生只能望楼兴叹。然而,就在共产党让中国人扎心的情况下,加拿大的房屋福利又让中国老百姓深深地羡慕了……

据加媒报道,11月22日,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在多伦多宣布联邦自由党政府的全国房屋政策计划(National Housing Strategy),计划未来10年拨款$400亿,帮助老人、残障、无家可归等等人士。有关细节还涉及为正在等待廉租房的低收入人士提供新的福利

报道说,评价一个国家的发达程度,判断标准不是强者的高度,而是弱者的地位、对弱者的付出程度。正如决定一个水桶容量的,不是长板而是短板。加拿大政府这次斥巨资帮助弱者解决房屋问题,可见加拿大政府对该国子民的重视程度。

房屋政策的目标和方案

加拿大联邦政府制订的“全国住房战略”计划包括下面几个目标:

1.解决全国53万户最弱势群体家庭的住房需求;

2.新建10万套新的住房单位;

3.修缮30万套现有的住房;

4.保护38.5万个家庭免于失去他们能负担得起的居所;

5.将长期无家可归的人数量减少50%;

6.为低收入者直接提供租金补贴

据报道,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周三(22日)下午走访多伦多一个社区,并公布这项计划的细节。杜鲁多表示,此次房屋政策加上省级和市级政府的投资,计划总拨款金额达到$400亿,是预算案中有关拨款的4倍。杜鲁多在描述他的住房政策时说:“住房权即是人权。”

重磅!加拿大拨400亿补贴国民住房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图片来源:globalnews视频截图)

加拿大健全的福利体系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一个环境优美、生活富裕以及充满机会的民主国家,拥有完善的医疗、教育及社会福利制度。连续七年,加拿大被联合国评选为世界上最适于居住之国家之一。

因此,加拿大一直是全球移民的“重点区域”。其实,很多移民选择加拿大还有一个最大的“私心”:加拿大优越的福利制度。下面盘点一下加拿大的相关福利:

1、牛奶金(Child Tax Benefit)

从英文字面上看,没有任何牛奶的意思,这是当地中国人给起的名字,意思是这笔钱够小孩喝牛奶了,在加拿大,每个小孩从一出生,一直到18岁,都可以每月领取这笔补助,多少则是根椐父母前一年的收入而定的。

2、托儿补助金(Child Care Subsidy)

在加拿大,6岁前小孩的学前教育是自费的,而且费用很贵。一个小孩的月托费要600-800加币,很多低收入家庭因此无力把小孩送去接受早期教育,因此政府就专门拨出钱帮助国民,新移民到加拿大以后,一般都属于低收入家庭,因此,都可以申请此笔补助,政府根据你家的情况,有时补贴一半,有时全额补助,注意,这笔钱不会给到你手里,而是直接给你小孩所在的幼儿园。

申请这笔钱要排队,所以应尽可能早去报名。有人说,夫妻俩都没工作,应优先。错!正相反,它认为你们即然能呆在家里,自己教育孩子应没问题。他们优先考虑的是那些夫妻都在工作或学习的,但收入很少的家庭。

3、失业金(Employment Insurance,简称EI)

这笔钱初到加拿大是领不到的。顾名思义,只有工作一段时间后,失业了,才能拿到这笔钱。

现行政策规定,在过去一年中连续工作910小时,失业了即可领这笔钱,通常是你原月薪的56%,可连续拿十个月,注意有几种情况你将拿不到失业金,一是由于你犯严重错误而被老板开除,二是由于你自动辞职。

4、社会福利金(Social Welfare)

这是加拿大福利体系的一块基石,是用于保证每个加拿大人能保持一个基本的生活标准,即有吃有住有穿。没有收入、且银行存款在1000加元以下的每个人都能申请到这笔钱,单身人士可获每月500-700加元,三口之家可有1100-1300加元左右,已足够维持一个低水准生活,如果一直没有工作,则可以永远拿下去。

此外,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PR)还享有免费医疗和免费教育的权利。

重磅!加拿大拨400亿补贴国民住房
加拿大普通社区房屋。(摄影:李乐)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