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宇宙正在形成 多个星系碰撞合并(图)

发表:2017-11-30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宇宙正在形成多个星系碰撞合并
星系发生了相互碰撞。(图片来源:NASA)

对一类称之为红外超亮度星系(ULIRG)进行的研究中,哈伯天文学家发现在星系“巢”内的20多个这类星系显然发生了相互碰撞,其中有三个、四个甚至五个星系由于碰撞极其猛烈而合并在一起。

以前天文学家认为红外超亮度星系之间只有两两相互作用。然而,哈伯照片展现了惊人的复杂结构。NASA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天文学家寇克BORNE和他的合作者解释了这些复杂性结构,认为是由于多个星系之间发生了相互碰撞。

由复杂计算机模拟产生的多个星系相互碰撞的图象同BORNE通过哈伯所看到的相类似。

BORNE对离地球3亿光年范围内的123个红外超亮度星系进行了长达三年的观察。他发现它们中的30%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发生了多个之间相互碰撞而合并在一起。

“我们正在看到宇宙一连串演变过程的最后一步,小块物体结合起来而建立更大物体”,BORNE说,“我们看到了物质从星系被碰撞打出去而形成恒星带,物质收缩而形成多个核心聚集在一起。还有一部分,一个星系“巢”内的所有星系合并起来。”

这些结果提供了早期宇宙景象的写照,在这一阶段星系相互碰撞很普遍。

早在80年代,IRAS卫星就监测到红外超亮度星系的红外辐射极为强烈,达到了比我们这个银河系强100倍以上。这些星系强烈的红外辐射是由于碰撞而激发大量恒星诞生所引起的。红外辐射则是通过尘埃发出的。碰撞播撒出大量的高温新生恒星,尘埃吸收高温的新生恒星的光辐射而再重新放射。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