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宇宙正在形成 多個星系碰撞合併(圖)

發表:2017-11-30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宇宙正在形成多個星系碰撞合併
星系發生了相互碰撞。(圖片來源:NASA)

對一類稱之為紅外超亮度星系(ULIRG)進行的研究中,哈伯天文學家發現在星系「巢」內的20多個這類星系顯然發生了相互碰撞,其中有三個、四個甚至五個星系由於碰撞極其猛烈而合併在一起。

以前天文學家認為紅外超亮度星系之間只有兩兩相互作用。然而,哈伯照片展現了驚人的複雜結構。NASA戈達德空間飛行中心天文學家寇克BORNE和他的合作者解釋了這些複雜性結構,認為是由於多個星系之間發生了相互碰撞。

由複雜計算機模擬產生的多個星系相互碰撞的圖像同BORNE通過哈伯所看到的相類似。

BORNE對離地球3億光年範圍內的123個紅外超亮度星系進行了長達三年的觀察。他發現它們中的30%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發生了多個之間相互碰撞而合併在一起。

「我們正在看到宇宙一連串演變過程的最後一步,小塊物體結合起來而建立更大物體」,BORNE說,「我們看到了物質從星系被碰撞打出去而形成恆星帶,物質收縮而形成多個核心聚集在一起。還有一部分,一個星系「巢」內的所有星系合併起來。」

這些結果提供了早期宇宙景象的寫照,在這一階段星系相互碰撞很普遍。

早在80年代,IRAS衛星就監測到紅外超亮度星系的紅外輻射極為強烈,達到了比我們這個銀河系強100倍以上。這些星系強烈的紅外輻射是由於碰撞而激發大量恆星誕生所引起的。紅外輻射則是通過塵埃發出的。碰撞播撒出大量的高溫新生恆星,塵埃吸收高溫的新生恆星的光輻射而再重新放射。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