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春树获日授勋 吁日助台加入CPTPP(图)

作者:杨明珠 发表:2017-12-02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座台日交流协会副理事长何春树(左)获日本政府授勋,日本台湾交流协会1日在台北举办授勋仪式,由日本驻台代表沼田干夫(右)代表颁赠“旭日小绶章”及证书。
台湾高座台日交流协会副理事长何春树(左)获日本政府授勋,日本台湾交流协会1日在台北举办授勋仪式,由日本驻台代表沼田干夫(右)代表颁赠“旭日小绶章”及证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2月2日讯】台湾高座台日交流协会副理事长何春树,今天出席由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沼田干夫主持的授勋传达式。他表示,盼日本协助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

88岁的何春树今天在台北,从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沼田手中,接过日皇明仁颁发的旭日小绶章及叙勋证书。

何春树致词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说,台湾是日本有共同价值观和利害关系的重要伙伴,他认为,日本曾在旧金山和约中放弃台湾的所有权,却没说明归还与谁,因此期盼日本能堂堂地对世界说出,“基于联合国宪章将台湾主权归还台湾民众”。

他说,如果能以台湾的名义加入联合国,台湾人将永怀感激并报恩。他也希望,日本能帮助台湾加入由日本主导、已由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 11)改名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国际组织。

沼田致词表示,何春树于1943年14岁当年被选为台湾少年工而远渡日本,身为优秀的机械工,在高座海军工厂(日本神奈川县)等地从事旧海军的战斗机制造。在物资缺乏的战时,暴露在美军轰炸与机关枪扫射中,何春树凭着高度的技术与忠诚认真工作,获得上司与同事的信赖,贡献卓越。

何春树于二次大战结束后返回台湾,任职于信用合作社,1982年与当年海军工厂时代的友人成立台湾高座台日交流会,以副理事长一职辅助理事长李雪峰。

沼田表示,台湾高座台日交流协会连续30届,每年盛大举办全国大会,并热情款待来台参加年会的日本访问团。在每年的访日及每10年举办一次的台日联合高座大会活动中,何春树以副理事长身份积极参与。

沼田赞誉何春树从1969年起,担任9年的台中市议员,并从1993年起,曾在国民大会担任3年代表,协助当时的总统李登辉,致力于台湾民主改革。

授勋仪式结束后,何春树特别向会场上摆设的日皇明仁伉俪的照片鞠躬致意。他对中央社记者表示,能获颁勋章感到无比荣幸,回忆少年时期,他不认为当时很苦,反而觉得能通过考试,被录取当上少年工制造战机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授勋仪式上,有6名从日本前来祝贺的日本高座日台交流协会的日籍人士。何春树的侄子、台中市议员何敏诚及前立委何敏豪等亲友也前来观礼致贺。

何春树目前担任李登辉民主协会理事、台中市府顾问。2011至2014年间,曾担任台日文化经济协会的理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