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下令恢复美国载人太空飞行计划(图)

发表:2017-12-12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2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星期一命令美国航空航天总署恢复2011年暂停的载人太空探索计划,并宣布美国宇航员将再次踏上月球。

川普说:“这将是1972年以来第一次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的重要一步,将进行长期探索和利用。这一次,我们将不仅插上国旗和留下足迹,还将建立一个最终用于探索火星的基地。或许将来有一天,会探索更多的星球。”

川普总统邀请几位宇航员和前宇航员出席了白宫签署指令的仪式。川普借用了阿姆斯特朗1969年第一次踏上月球时所说的名言:“一个人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他说:“这是朝着激励未来,重新回到美国在太空应有位置的一大步。”

参加签署仪式的包括全人类曾踏足月球12个人中的两个人 –埃德温· “巴兹”·奥尔德林和哈里森·“杰克”·施密特。奥尔德林在阿姆斯特朗迈出历史性一大步之后也在踏上月球表面。施密特是1972年阿波罗17号的机组人员之一。那是美国在最后一次登月飞行。

川普总统说,签署仪式正值施密特和阿波罗17号指挥长尤金·赛尔南1972年登月的45周年之际。

美国大学空间研究协会月球和行星研究所主任柯灵说,可能一年多之后就能先完成一次无人登月飞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