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矫正对身体的影响 您知道吗?(图)

作者:赵哲旸 发表:2017-12-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矫正牙齿如果能扩充空间,希望不要牺牲任何一颗牙齿。
矫正牙齿如果能扩充空间,希望不要牺牲任何一颗牙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齿矫正是否拔牙,传统上,牙齿矫正医师会依据牙齿是否有足够的排列空间所决定。颚骨大小足够与上下颚骨的相对位置适当,就可以提供牙齿足够的排列空间,以及合适的上下排牙齿的咬合对合;相反地,如果颚骨狭窄,牙齿的排列就会被迫凌乱,甚至有一些人会出现暴牙、小下巴或戽斗的状况。

在无法扩充空间的情况下,传统做法只好拔掉几颗牙齿,以创造空间,让牙齿凌乱的问题可以获得解决。不过愈来愈多人不想牺牲健全的牙齿,如果有办法扩充空间,就希望不要牺牲任何一颗牙齿。以下要向大家介绍的,就是扩充空间的观念与技术。

传统矫正的做法与影响

首先稍微介绍一下传统矫正的做法与影响。颚骨大小与位置,常常是矫正医师决定拔牙或不拔牙的关键。面对狭小的颚骨、或是不理想的上下颚骨相对位置,为了获得理想的脸型,通常只好妥协,以拔除牙齿的方式,让较少数量的牙齿得以在空间狭小的颚骨上排列整齐,甚至透过特别设计的拔牙方式,让上下颚骨相对位置不理想的状况,稍微获得改善。只是,在看起来一切美好的安排下,却可能隐藏着一些危机。

拔除小臼齿后,虽然牙齿排列整齐,或是暴牙状况改善了,可是舌头活动空间却可能因此变得不足,进而压迫到咽喉气道的空间,长期影响呼吸能力,甚至可能造成打鼾与睡眠呼吸中止症。

拔除小臼齿后,上颚骨容易变窄,由于人的上颚骨随着年龄增长,有变小的趋势,一旦拔除牙齿做矫正,等于提早让上颚骨窄化。一来可能容易让鼻道变得狭窄,二来可能因为上门牙后退,让下排接触的下门牙被导引,容易造成下巴往后移动,舌头活动空间因而受到更多限制,咽喉气道更加狭窄,甚至因为下颚骨往后移动的关系,让颞颚关节受到压迫而容易出现不适的症状。

牙齿与身体器官的对应

有研究指出,牙齿与身体器官之间有着密切的关联。一旦有牙周疾病、蛀牙蛀到神经、填补过银粉,甚至被拔除,都可能对相应器官造成影响。

您可能想问:有这么严重吗?不妨试试以下这个简单实验,这是根据应用肌动力学的肌力测试与牙齿对应器官研究所做的对应。

单手平举哑铃

1、先找出适合自己的重量,例如二公斤或是三公斤的哑铃。

2、用手指著有症状的牙齿,平举哑铃。蛀牙、填补过银粉、做过根管治疗的牙齿,甚至已经被拔除牙齿的位置,一般会觉得哑铃举起来比较吃力。

3、如果哑铃举起来比较吃力,查一下对应器官,例如上排第一大臼齿对应器官为胃。

4、用手指着相对应的器官例如胃,再平举哑铃,会觉得哑铃举起来比较吃力。

为了测两者的相关性,可以在对应器官的皮肤表面用手揉一揉,大约二十次后,再平举哑铃,可以发现哑铃比较容易举起。

1、手改指着刚刚的牙齿,再平举哑铃,会觉得哑铃更难举起来。

2、用手揉揉牙齿与牙龈,再平举哑铃,可以发现哑铃比较容易举起。

3、再用手指着相对应器官,用手平举哑铃,会觉得哑铃更难被举起。

牙齿与对应的器官之间像是有连通管一样,能量能互相传递:牙齿能量增加时,器官能量减少;器官能量增加时,牙齿能量降低,非常神奇有趣。

来源:节录《矫正可以不拔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