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从不与人争吵 为什么突遭雷击而死?(图)

发表:2018-01-11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媳妇被雷劈,丈夫不解,原因好可怕!
媳妇被雷劈,丈夫不解,原因好可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历史故事中都讲述到媳妇不孝虐待婆婆而遭雷击的事例,下面这个故事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也令当事人颇感费解。

雍正十年,有位官宦人家的媳妇,从来没有和谁争吵过。一天,突然一道闪电穿过窗户,好似火光激射般穿进这个媳妇的心房,又透过其左胁而出。于是,这位官宦人家的媳妇当场毙命。

同时,她的丈夫也被闪电烧伤,从后背到臀部焦黑一片,只剩下一口气。过了好久,她的丈夫才苏醒过来。

只见那丈夫望着妻子的尸体哭道:“我的性格不好,有时和母亲争吵几句,你不过私下里和我说说心中的不快、背着人抹抹眼泪而已,怎么闪电就误中了你呢?”

其实,他不知道,妻子才是主谋,而主谋判刑当然会更重。这在阴间、阳间都是一样的。丈夫之所以与婆婆争吵,其真正的原因是媳妇背后的挑唆导致,当然媳妇就是主谋,而主谋的罪责却是最大的。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背后说人的坏话,挑拨离间,从而给他人造成很大的伤害。用佛家的话讲,就是这样做的人会造很大的业,而造下的这些业债是迟早都要偿还的。可有些人不知道其中的道理,认为自己没有亲自去具体做什么,就不会遭到惩罚。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刚才讲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记录在清朝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中。

原文如是说:“雍正壬子,有宦家子妇,素无勃口状。突狂电穿牖,如火光激射,雷楔贯心而入,洞左胁而出,其夫亦为雷焰燔烧,背到尻皆焦黑,气息仅属,久之乃苏。顾妇尸泣日:我性刚劲,与母争论或有之,尔不过私诉抑郁,背灯掩泪而已。何雷之误中尔耶。是未知律重主谋,幽明一也。”

果然暗室无欺,业报不爽,我辈实当谨言慎行之。

记得清朝秀才李毓秀整理的《弟子规》中也说到一些相关警示人们的话:“人有短,切莫揭;人有私,切莫说。道人善,即是善;人知之,愈思勉。扬人恶,即是恶;疾之甚,祸且作。”仔细品味,各位也能从中体悟到这层意思。

也就是说:“别人的缺点和过错,不要宣扬出去;知道了别人的秘密,我们也不要追问或到处张扬。懂得欣赏并宣扬别人的优点,这是一种好的行为;被称赞的人知道了,会受到很大的鼓励,并且更加努力向上。到处说别人的过错,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对方若知道你这样过度地批评他,反而会为自己招来灾难。”

以史为鉴,汲取点滴,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正、更久长。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