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通话大赞川普 川普:以实力获取和平(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11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9)美国总统川普(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左)
韩国政府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左)在电话通话时表示,若韩国与朝鲜的对谈会持续进行,美国不会采取任何军事行动。(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10日表示,在韩国与朝鲜双方两年多来的首次会谈之后,美国愿意在“适当情况下”与朝鲜谈判,不管未来与金正恩的谈判能够带来多少好处,尽管现在也不明朗,但美国可以去尝试。

韩国政府表示,川普总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电话通话时表示,若韩国与朝鲜的对谈会持续进行,美国不会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路透社报导,周三(1月1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大力赞扬美国总统川普帮助促成了逾两年时长的首次韩朝会谈,并且对朝鲜发出警告,表示如果平壤方面继续以核武挑衅,将会面临更为严厉的制裁。

美国总统川普与文在寅通话之后,在白宫对媒体表示:“现在这种情况,谁都不知道会走到什么地步。”

此次会谈于周二在非军事区的韩国一侧举行。非军事建立区于1953年,是一个宽4公里的东西向缓冲地带,此区域将朝鲜半岛分成了南北两半。朝鲜发展导弹及核武的计划导致半岛局势长期紧张。

《华盛顿邮报》报导,朝鲜去年的导弹发射量增加,同时也进行了第六次也是其史上威力最强的核试验,由此,国际社会对其祭出了一系列最严厉的制裁。

新的制裁将朝鲜的精炼石油产品进口量削减了90%,并勒令海外朝鲜劳工在24个月内必须返国。在金正恩眼中,国际社会的这些制裁措施都是“战争行为”。

朝鲜与韩国双方在周二的会谈中同意举行自2015年12月以来的首次高阶官员会谈,以期能解决两国之间存在的所有问题,恢复军事磋商,避免意外冲突的发生。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其2018年新年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我认为川普总统在促成韩朝谈判一事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值得赞扬,我为此表示感谢。以美国为首的制裁与施压促成了这一会谈。”

而对于这一次的韩朝会谈的顺利进行,川普总统表示:“但愿这会是全世界胜利的开端,这不只属于两国,而属于全世界。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几周甚至几个月之内关切会有什么进展。”

韩联社报导,在过去一年间里,朝鲜金正恩政权不断射弹挑战国际社会,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外界对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危机与可能性甚为担忧。1950年至1953年间,韩朝内战以停战而不是签订和平条约告终,双方理论上仍然处于战争状态。

美国方面一直担心朝鲜藉谈判之机从中挑拨韩美关系,但文在寅表示,有关如何回应平壤核威胁的问题上,韩国政府与美国的态度一致。他说:“首轮会谈是为了改善韩朝两国的关系。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要敦促朝鲜进行朝鲜无核化的会谈,这才是我们的根本立场,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文在寅表示,若条件合理,“且可以保证一定的成果”,他会对与金正恩进行改善韩朝双边关系进行会谈持开放态度,但一定“不是为了谈判而谈判”。

但朝鲜方面表示,与韩国的对谈不包括核武问题,金正恩宣称,朝鲜核武只针对美国,韩国、俄罗斯或中国都是非目标,所以就此看来想通过外交手段突破核武问题还很遥远。

在美国看来周二的韩朝会谈,可以作为解决朝鲜核危机的第一步。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有兴趣参加今后的对朝会谈,目的当然是促成朝鲜半岛无核化。

川普近日表示,美国与朝鲜之间存在很难解的问题,但“许多正面的会谈也正在展开”。

川普说:“我已经看到了许多正面能量,我非常乐见这个情况,但愿还能够产生更多正面的结果。”

川普总统强调:“我认为,我们会凭借实力取得和平。”外界认为,这个实力指的是军事力量与经济实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