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没有月牙 你可能得了这种病!(图)

发表:2018-01-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甲半月痕的状况,显示健康状况的信息
指甲半月痕的状况,显示健康状况的信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的指甲底部,有个半月形状的白色痕迹,俗称“月牙”。有的人每根手指上都有一个,有的人只有1个或者2个;有些人的月牙大而饱满,也有些人的月牙又窄又细。

指甲月牙又称指甲半月痕,是指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处,出现一条白色弧形的痕迹。它是阴阳经脉界线,是人体精气的代表,故也称为健康圈。

指甲半月痕的发育,要受营养、环境、身体素质的影响,当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时,半月痕就会模糊、减少,甚至消失。指甲半月痕的状况,显示出人体健康状况的信息。

月牙的正常状态

1、半月痕的数量,双手有7~9个为好。

2、形态半月痕的面积占指甲五分之一为好。

3、颜色半月痕以奶白色为好,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壮。

月牙与五指的关系

1、拇指半月痕——关联肺脾

拇指半月痕呈粉红色,表示胰脏功能不良,胰脏功能减退,身体容易疲倦,容易感冒,严重会引起糖尿病。

2、食指半月痕——关联胃肠

食指与肠胃关系密切,当食指的半月痕呈粉红色时,表示胃、大肠的消化吸收不良,食欲自然减退。

3、中指半月痕——关联精神

中指与心包经关联,当一个人精神状况不稳定,或过于紧张劳累时,一定会感到精神过度紧张,易头晕、头痛、思路不清、脑胀、失眠、多梦。

4、无名指半月痕——关联内分泌

无名指半月痕呈粉红色,表示运行于明指的三焦经发生异常。三焦经异常,表示阴阳失调,会因寒或热而引起血液循环不良,易体质下降、阴阳失调,人容易有种说不出的不舒服感,女性会得月经不调等妇科病。

5、小指半月痕——关联心肾

小指的半月痕显得特别粉红。通常,当心脏血液循环不良,内脏功能异常时,都会出现某些自觉症状。但是,心脏方面的疾病却没有任何症状。

中医怎么看月牙?

月牙反应的是先天脏腑藏精水平,可以简单理解为先天禀赋。如果你天生就没有,那之后很难长出小月牙。但是如果你曾经有过小月牙,后来减少或者消失了,这种情况下通过恢复身体,有可能还会继续长出来。

另外,月牙有弧度才是最好的,如果月牙性状过平,失去弧度,说明身体收敛能力差,说明容易有或者已经伴有高血压的情况。

月牙变少代表了你的身体开始出现问题,大家可以依据指甲上的月牙及时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要等病情出现了再后悔没有及早发现。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