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台湾为“国家” 多家知名企业被迫道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14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家中国外企官网将台湾列入国家栏目,遭中国政府打压。
多家中国外企官网将台湾列入国家栏目,遭中国政府打压。(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知名连锁饭店“万豪集团”,日前在给中国会员的邮件中,将港澳台及西藏列为国家,遭中国政府惩处,事件持续延烧。

近日,中国官媒甚至开始点名美国达美航空、西班牙知名服饰ZARA与美国药厂美敦力等网站,也将台湾归类为国家。对此,台湾外交部及陆委会纷纷回应,中华民国为主权独立国家已是既定事实,并直言中国此举蛮横。

《雅虎》报导称,全球知名国际连锁饭店“万豪国际”,因在网页上将台湾、西藏并列为国家,触发中国政府敏感神经,遭到党媒的集体声讨,而且事件愈演愈烈。

中国国家旅游局不但安排上海市旅游局调查此事,更对万豪立案,指万豪集团涉嫌违法,除了约谈万豪在中国区负责人外,更要求其中文网站及手机客户端(App)关闭一周。

不过,万豪引起的风波,在中国恐怕只是个开始,由此事引发的中国式猎巫行动持续进行,12日被点名的达美航空、ZARA等国外企业纷纷被迫道歉,至13日连海底捞、中国国航、南航等中国国内企业都被点名这些官网都将港澳台列入国家栏目。

他们更发现,包括在中国的法国名牌CHANEL和Van Cleef&Arpels、意大利奢侈品牌BVLGARI、洲际酒店集团(IHG)等,也都将港澳台列入国家栏目。

中国党媒新华社更驳斥,“这些国际知名品牌一边赚着中国消费者的钱,一边伤着中国消费者的心,不锤你们锤谁?”面对这样的发言,台湾网友纷纷表示,“中国的玻璃心又碎了。”

《自由报》消息称,面对中国政府这种文革式的打压手段,国际人权组织痛斥中国政府此举过于荒谬,而被迫道歉的达美航空官网上,更直呼中国“瓷器”,引发不少台湾网友热议。

台湾批踢踢网友纷纷表示,“瓷器易碎,太贴切了。”、“这个翻译太神。”、“做网站的是不是台湾人?一语双关。”、“达美航空真的很敢,支瓷到底。”、“翻译正确,china是瓷器无误。”、“真的是高级酸法。”、“超猛!”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更针对此事直指,“达美跟万豪要警惕,你们的顾客对政治有不同观点,中国政府意在打压那些称台湾与其他区域为国家的公司。”

据悉,除达美航空外,全球还有20多家航空公司官网也将台港澳列为国家栏目。台湾外交部对此强调,中华民国作为一主权独立国家的事情,以及在强化各国关系上的努力,不会因中国任何形式的打压受到影响,外交部强调,已密切注意此案发展,并请外馆洽询相关企业了解进一步情况。

陆委会更对此直言,国际社会一致高度肯定台湾民主自由及人权法治等的成就与发展,中国政府任何片面的说法与做法,均无法改变此客观事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