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一件袈裟竟能罩住99座山峰(图)

作者:林灵 发表:2018-01-1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神奇了!一件袈裟竟能罩住99座山峰
九华山天台峰天台寺大雄宝殿。(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九华山在安徽青阳县城西南20公里处,方圆100多平方公里,现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华山群山众壑,溪流飞瀑,怪石古洞,苍松翠竹,奇丽清幽,相映成趣,素有“东南第一山”的美称。

九华山又是我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现有古刹建筑78座,佛像6500余尊,珍藏有明代万历皇帝颁赐的圣旨、藏经、玉印、法器等,佛教文物2000余件。有关佛教的故事也广为流传,下面说个金地藏的故事。

金地藏来到九华山后,从虎口救下一个小孩。这小孩从此拜金和尚为师,取法名为道明。

这天,金地藏披着袈裟下山化缘,准备建寺庙。刚出石洞口就遇见一个老者,神情十分焦急地走来,弯腰作揖说道:“请问师傅,可曾见过一个小孩?他圆圆的脸,大大的眼腈。”

金地藏心里明白,这人是找他的徒弟,便合掌答道:“阿弥陀佛!找他何事?”

老者连忙说:“师傅,你见到他了?他是我的儿子呀,几天都没回来,把人都急死了。请问师傅,他现在在哪儿?”

“他已经跟我出家了。”

老者急得差点昏了过去。这老者不是别人,是九华山的大财主闵公,他恳求道:“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全靠他传宗接代,怎么能出家呀!求求您,放我儿回家吧!”闵公扑通一声,跪在金地藏面前,一面又朝洞口大喊:“儿呀,快跟我回去吧,你娘眼睛快哭瞎了!快出来吧。”

道明在洞内听得明白,十分心酸,他走到洞口,朝父亲跪下,将自己遇虎,被师傅救下的经过讲了一遍,并说:“我已经出家了,决不回去!”

闵公知道儿子的倔脾气,转身又央求金地藏:“放我儿回家吧,师傅的大恩大德,我决不会忘记,您要什么,我就给您什么!”

金地藏说:“只想借块宝地建寺,以了却自己的心愿。”

“行、行、行!”闵公连忙说,“这九华山九十九峰,皆归我管,您看中哪里,要多少我给多少。”金地藏正要走,忽然眼前出现一道神光。他随神光走去,闵公跟在后面。

来到一座山岭上,神光绕着岭头旋了一圈,光芒四射。金地藏连声念着:“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又朝四方叩头朝拜。

一会儿,神光就消失了。金地藏对闵公说:“这是块神灵宝地,不知施主舍不舍得给我建寺?”

“哪里的话,舍得舍得,只是太小了一点。”闵公答道。

“我只要袈裟大的一块地方。”金地藏边说边解下袈裟,一个翻身,朝空中一撒,袈裟顿时变成大网,罩住了九十九峰,把青阳城也罩住了半边。城隍老爷见神光射来,吓得躲到了城外。神光岭就此得名。

闵公看到金地藏佛法无边,知道此人不是一般人物,连忙跪倒在地,恳求师傅收下他这个徒弟!

从此,金地藏收下了第二个徒弟。“先进山门为长老”,所以,儿子为师兄,闵公为师弟。闵公还叫家里所有的人都出了家,男的当和尚,女的做尼姑。

闵公拿出了所有的家产为金地藏建寺,还向青阳的大财主诸居士化缘建寺。诸居士见金地藏住山洞,吞白土,食黄精,从万里之遥,来九华山建寺,深受感动,也献出重金,与闵公合力建成了化城寺,并请金地藏搬进寺里住。

从此,化城寺就成为地藏道场,九华山也就变为佛教圣地了。

(据清代《渊鉴类函》)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