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徐才厚落马而起的两次未遂兵变内幕(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1-15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才厚倒台引发军中同党恐慌。
徐才厚倒台引发军中同党恐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日前传出被查,据称是由房峰辉供出,两人都曾卷入一次徐才厚倒台后的政变传闻。而徐才厚落马前后,曾有消息说,在其老巢沈阳军区,也曾发生一次未遂政变。当时出手弹压政变的将领张书国后来获重用。

香港《星岛日报》1月14日披露,去年退休的政治局委员、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上将近日被立案审查。据说,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他(范长龙)不少事”,当局决定拿下范长龙。

范长龙被视为徐才厚的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也是上下级。范在徐的老巢、原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任职逾30年,十八大获徐才厚破格引荐,由军区司令员直升军委副主席。

范长龙与房峰辉曾齐齐卷入一次政变传闻,当中也牵涉目前仍在任的国防部长常万全等人。

2014年8月,网络传言说,徐才厚落马后,军中巨头们个个紧张,尤其是涉贪的郭伯雄、范长龙等人,急于寻找对策自保。借助当年“庆祝八一建军节”的机会,郭伯雄勾结范长龙、房峰辉、常万全、徐粉林等人联络和策划政变。他们共推的政变领导人就是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尽管消息未有获得官方信息证实,不过最近落马的房峰辉,就传出涉及政变,而郭伯雄落马后,已被当局列入“野心家”名单。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自1968年开始就在沈阳军区的第39军,之后官至16军政治部主任、政委,在中共沈阳军区长达24年之久。1992年调进北京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作为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在任中共总政主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大肆卖官鬻爵培植势力,徐与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架空胡锦涛之事,早已被被海外媒体广泛报导以及获官方媒体佐证。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当时在中共官方的通报中显示,徐在当年3月15日就被调查了。

据《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披露,2014年的3月1日,中共沈阳军区的第39军115师副团长王旭东指挥装甲团和343团部份官兵多达800人,占领了343团团部大楼,现场有两辆装甲车横挡在大楼门前,在楼顶还竖起了一面大旗。据称,王旭东得到了副师长蒋姓大校的支持。不仅蒋是徐才厚的亲信,王也是徐的同乡。

30分钟后,前115师政委、时任39军政委张书国接报后,马上从军区和师部带10军车武装军人赶到现场与兵变军人对峙。不到3小时,所有参与兵变军人被弹压带走调查。

有知情人士称,此次事件中快速反应的张书国,是瓦解徐才厚同党“兵变”的功臣。

据军中消息人士透露,未遂兵变发生后,参与兵变的人员中有15人被军事法庭逮捕,其中包括主要参与者王旭东以及115师一名大校副师长。另外,刚刚上任的沈阳军区中将险些被免,另有人员继续被调查。

此外,从王旭东家里,还搜出一份尚未完全起草完毕的《告39将士书》,其内容至今成谜。

据悉,这次成功弹压兵变的张书国马上得到习近平的重用,在当年的12月就从第39军政委(正军级)升任成都军区副政委兼军纪委书记(副大军区级)。2015年7月,进京任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在习近平的军改中,张书国在2015年12月31日又晋升为陆军总部政治部主任,成为新的中共陆军总部领导层成员;2016年7月升中将;2017年2月,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