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超级大老虎”范长龙被查 由房峰辉牵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1-14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长龙与徐才厚关系极其密切。
范长龙与徐才厚关系极其密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继中共两名军委委员张阳和房峰辉落马后,港媒最新披露,中共国家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查,据说是由房峰辉落马牵出。范长龙与徐才厚关系密切,又卷入与郭伯雄政变传闻,在房峰辉落马后,范长龙已有出事先兆。

中共十九大后,“肃清郭、徐流毒”的反腐风暴继续席卷军队。官方先后在去年11月及本月9日证实两名前军委委员张阳及房峰辉落马,其中卷入“徐才厚案”的前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被查期间上吊身亡。

传范长龙被拿下 由房峰辉牵出

《星岛日报》1月14日最新披露,十九大后再有“超级大老虎”受擒,去年退休的政治局委员、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上将近日被立案审查。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他(范长龙)不少事”,当局决定拿下范长龙。

在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70岁的范长龙到龄退休,不再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但他仍是中共国家军委副主席。他将在今年3月召开的中共两会上卸任国家军委副主席一职。

范长龙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上月29日出席中共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

在港媒报导之前,海外推特自由部落‏@freedom9134564转述大陆红二代微信圈1月13日传出的消息称:刚卸仼的(中共)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立案审查。

但官方目前未宣布范长龙落马的确切消息。

如果消息属实,范长龙将是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第三名落马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也是十九大后首名被查的副国级高层。2016年7月,郭伯雄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徐才厚则在2014年6月底落马后,于2015年3月被宣布因膀胱癌病亡。

范长龙与徐才厚关系说不清 传涉郭伯雄政变计划

范长龙和徐才厚是辽宁老乡。从范长龙与徐才厚的工作履历看,两人都从第十六集团军发迹,此后升迁亦步亦趋。徐任十六军政委时,范任师长,徐升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后,范就出任十六军军长,徐从济南军区司令升中央军委副主席后,范又从沈阳军区司令接徐出任济南军区司令。范长龙在中共十八大时获徐才厚破格引荐,由军区司令员直升军委副主席。

早在2014年8月,网络传言说,徐才厚落马后,军中巨头们个个紧张,尤其是涉贪的郭伯雄、范长龙等人,急于寻找对策自保。借助当年“庆祝八一建军节”的机会,郭伯雄勾结范长龙、房峰辉、常万全、徐粉林等人联络和策划政变。他们共推的政变领导人就是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消息未有获得官方信息证实,不过最近落马的房峰辉,就传出涉及政变,而郭伯雄已被当局列为政治隐患和“野心家”之一。

在徐才厚落马后,范长龙曾多次公开表态,和徐撇清关系。其中,2015年7月,即徐才厚病亡后四个月,范长龙曾陪同习近平到吉林视察徐才厚老巢第十六军。习在讲话中要求“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

去年10月19日,范长龙在十九大军方代表团小组讨论上发言,称颂习近平拿下查处郭伯雄、徐才厚等,并呼吁全军维护“习核心”。

据《希望之声》昨日引述的说法称,范长龙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准备退休之龄,突然获升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确实是徐才厚推荐,当时胡锦涛权力旁落,习近平仍未控权。但习上台后要拿下徐时,范立即反戈倒徐。

2016年5月25日下午,在网上相当活跃的中共“军二代”蔡小心曾发布一条微博,内容为“看来,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掉下来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条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猜测,多数人认为蔡小心说的“军中某条龙”是军队中一位名字中带“龙”字的高级将领,“掉下来”则是即将落马之意。

在蔡小心这条微博的评论中,不少网友认为“军中某条龙”是指已经退休的原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但也有网友猜测“军中某条龙”是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2016年3月号,也有海外中文媒体透露,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已退役的前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都分别向军纪委退赃,前者涉及金额是300万元,后者涉及金额是4000万元,以图获得宽免。

房峰辉案现诡异情节 范长龙出事先兆?

1月9日,前中共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部长房峰辉,被以“涉嫌行贿、受贿”罪名,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北京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1月10日翻出中纪委在去年十九大前通报数据,称还有至少6个上届中央委员会成员受查但未公布。这些人到底是谁引起猜测。

而范长龙也是上届中央委员之一。

据《希望之声》1月11日刊文分析,房峰辉和张阳同时于2017年8到9月间消失,且罪行相同,都涉及行贿与受贿。不过蹊跷的是,官方对两人的批评调子有所不同。

张阳自杀后,中共军报批其“畏罪自杀”,“以自杀逃避惩处,行径极其恶劣”。强调铲除腐败,声称“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而对于房峰辉的评论,则把重心放在了所谓“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只称房峰辉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房峰辉明显偏轻。

同时,从房峰辉1月9日获通报落马,至今(14日)仍未见大陆各省份及中央军委各部门对房峰辉被调查进行表态。而在官媒2017年11月28日公布张阳已自缢死亡消息后,两天之内,中国大陆就有14省份、3部委集中公开对张阳之死表态,拥护习中央等。

外界有质疑,可能是房峰辉“积极配合”当局,交代了不少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