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与张阳两案异同引关注 均涉政治谜团

发表:2018-01-12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2日讯】中共上届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一个正式宣告落马,一个在受查中自杀死亡,但都同样留下不少谜团。

据《希望之声》1月11日刊文分析,房峰辉和张阳落马有有多个共同点。一是被官方宣布他们落马的消息,都比其他“军老虎”要来的更晚一些。二是两人同时于2017年8到9月间消失。三是罪行相同,都涉及行贿与受贿。

不过蹊跷的是,官方对两人的批评调子有所不同。

张阳自杀后,中共军报批其“畏罪自杀”,“以自杀逃避惩处,行径极其恶劣”。强调铲除腐败,声称“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而对于房峰辉的评论,则把重心放在了所谓“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只称房峰辉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房峰辉明显偏轻。

同时,截止1月11日晚间,仍未见大陆各省份及中央军委各部门对房峰辉被调查的表态。而在官媒2017年11月28日公布张阳已自缢死亡消息后,两天之内,中国大陆就有14省份、3部委集中公开对张阳之死表态,拥护习中央等。

报道认为,有关房峰辉与张阳案,存在两个与两人都有关的神秘政治谜团。

第一个是香港媒体《前哨》曾披露的房峰辉与张阳涉“密谋政变”。据称,房峰辉和张阳对习近平军改打破军中利益格局心怀不满。原本他们二人打算在中共十九大上问鼎军委副主席职位,习近平却要他们“提前退休”。这样的结果房峰辉和张阳不能接受,于是密谋在中共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但报道没有披露细节和证据。

另一个是“房峰辉搅局洞朗”的传言,同样与“政变”有关。据指,房峰辉、张阳与同样在十九大前落马的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暗中串联,企图藉中印边境对峙的机会,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

令人生疑的是,自2017年6月18日开始的中印两国在洞朗地区进行的军事对峙,一直持续到习近平更换了联参部参谋长之后,才最终达成撤军协议。2017年8月21日房峰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8月26日参谋长一职就变成了李作成。8月28日,中印两国就在洞朗撤军。

另外,据官方此前通报,张阳开始被调查的日子也是8月28日。张阳之死,也已被外界媒体列为2017年中共政治谜团之一。多家分析说,张阳或用一死来保护涉案的同党,也可能是被自己派系的人灭口。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