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孩为美国夺冠 不想再见中国父母(视频/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1-16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在去年的体操世界锦标赛上,一个16岁名不见经传的小女孩脱颖而出,她以55.232分夺取全能冠军,帮助美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五连冠,使美国继续保持着这个项目的霸主地位。

据陆媒报道,在2017年体操世锦赛上,美国队员摩根.赫尔德夺得了女子体操全能冠军,帮助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继续保持着霸主地位。而赫尔德这位16岁的娇小女孩,其实原来是一名中国女孩,她出生在广西,但是从小就被父母遗弃,后来被美国的一对夫妇领养,移居了美国,也因为这样她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赫尔德从小就对体操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她的妈妈察觉到了这一点,同时也非常支持她从事体操运动,于是每周末都会带她到体操馆训练。由于赫尔德的身材娇小,在体操方面也十分的有天赋,很多动作都是一点就通,所以家人都非常的支持她。因为力量上的欠缺,妈妈还专门请人为她做力量的训练,制定专业的营养食谱。

显然,这改变了赫尔德的命运。美国妈妈也从未放弃过对赫尔德其他方面的培养,还让她尝试过滑冰、棒球和足球等其它运动,最终体操依然是最适合赫尔德的。

相比于其他国家的的姑娘,她虽然身型瘦小,但个人能力却非常出众,不仅能够玩转美国体操擅长的自由操,更能够在黄种人擅长的平衡木上笑傲群芳,这就让她有了成为全能王的基础。

报道称,赫尔德虽然长着一张东方人的面孔,但是自信的微笑又很容易看出她是来自美国的体操选手。赫尔德虽然是一位孤儿,但不幸中的万幸是,上天并没有抛弃她,而是给她打开了另一扇门——幸运地被美国家庭收养。

赫尔德9岁就达到了美国业余体操4级,13岁达到了顶级的10级,并且入选了美国青少年国家队,经过2年的专业训练,成为了“成年精英级”的选手,并且代表美国队征战世锦赛,一举夺得女子全能的金牌。

在夺冠后赫尔德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记者问:“你了解中国吗,想去看看吗?”,赫尔德用英文回答道:“我不是很了解中国,以后有机会或许会去。”当记者问起她想不想再见到中国的父母时,她一直流着眼泪摇头。

赫尔德的美国妈妈表示:“霍尔德是一个聪明和懂事的孩子,不知道她的亲生父母为什么会狠心的抛弃她,也正因为她父母的过错,让这个小精灵来到了我的身旁,感谢上帝!”

赫尔德被中国的亲生父母遗弃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至少现在的父母很爱她,而且她也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有网友感慨说:“虽然她的根在中国,但是亲生父母的遗弃对她的伤害太大,她不可能代表中国参赛了,真是可惜!”

16岁女孩为美国夺冠不想再见中国父母视频/图
摩根.赫尔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美国政府相关收养管理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是领养中国孤儿最多的国家,从1999年到2010年,美国总共收养中国孤儿64,000余名。而在2014年一年,就有2,040位中国孤儿被美国家庭所收养,占所有国家被收养总人口的31%。

那么,为什么美国人不在自己的国家收养小孩呢?为什么大部分美国人都喜欢去中国领养小孩,而不是别的国家呢?

据《壹读网》报道,因为中国弃婴多,选择范围大,且因为中国共产党之前的独生子女政策,造成很多年轻的夫妇弃掉小孩。一些没有子女的美国夫妇在中国既可以领养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同时又能做慈善,帮助众多的中国孤儿。

另外,不少美国人认为,中国作为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国家,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以他们觉得中国的宝宝们天生就具有浓浓的文艺气息。他们也希望通过帮助中国宝宝的成长,一起来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