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这10种行为一眼就看出不是美国土生土长(图)

发表:2018-01-17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7日讯】最近几年,大批中国人移民或留学美国。因为中西文化在很多方面差异大,中国移民即便在美国定居多年,一些特有的生活习惯和观念仍然会令美国人一眼就看出他们不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

本文整理出以下这10行为和特征,令老美一眼就能认出你。

1、汽车后视镜吊饰

很多华人喜欢在自己汽车后视镜下面挂上吊饰,且选择颇具中国风味的香囊、玉佩和中国结等。

虽然美国人中也有挂吊饰的,但所选装饰品和华人大不相同。

2、长大后很少拥抱父母

拥抱是西方很常见的礼仪,成年子女回家探望父母,都会和父母拥抱。但中国人在长大后,会很少拥抱父母。

3、所学专业

很多华人父母希望孩子就读法律、医学、会计、精算、工程、电子等实用性专业,以便将来可以找到一份稳定、薪水高的工作。

但土生土长美国人就读的专业更加广泛,美国人更喜欢遵从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职业。

4、自己洗烫衣服

华人较少去干洗店洗烫衣服,习惯自己做这些事。在北美的一些出租公寓有专门的洗衣房,但部分华人甚至不惜违反规定,也要自备洗衣机洗衣。

5、知道什么叫月饼

每到中秋,美国华人聚居的大城市中的华人超市,各式月饼琳琅满目。虽然,月饼属于高油脂、高热量食品,但却是华人中秋必吃食品。

有华人对此反驳说,其实,美国人的感恩大餐也挺油腻的。

6、不爱日光浴女性夏天打阳伞

美国人喜欢晒日光浴,让自己的肤色呈现棕色。很少有第一代华人移民喜欢日光浴,一些女性在夏天出门,会打遮阳伞。

第二代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华人后代或许改变对晒日光浴的看法。

7、厨房台面油脂多

中国人做饭喜欢爆炒、煎炸,厨房油烟自然大。老外的烹饪方式和所用器具就会令厨房干净得多。

但移民海外的很多中国人还是会在做饭后,把厨房收拾得一干二净。

8、门口放鞋架室内挂超市免费挂历

大多中国人家门后有一个鞋架,外出回家进门脱鞋,换上室内的拖鞋。

老美们没这个习俗,进出老美的家很少碰到要脱鞋子的。有在美居住过年的华人表示,初到美国的时候,曾经开过一个派对,请邻居们到自己新家暖屋。结果,来的人都在自己的要求下脱了鞋子,尤其是很多女士穿了高筒靴子,脱穿都挺费劲的,颇是尴尬。

9、喜欢乒乓和羽毛球

乒乓球和羽毛球是华人喜爱的运动,但在美国土生土长的移民二代则会选择橄榄球、篮球等主流运动。

10、疫苗痕迹

在中国长大的人,一只胳膊上会留下小时候打疫苗的疤痕。

华人这10种行为一眼就看出不是美国土生土长
华人社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华文化始于华夏时期,源远流长;而美国文化属于现代西方文化,被称为文化熔炉。那么,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对于中美文化差异有何感受呢?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来美三十多年的刘先生认为,中国人喜欢热闹,美国人喜欢清静,在美国只有大城市里才能看到闹市的场景。在他看来,中美文化的最大差异在于对孩子的教育理念,中国家长对孩子学习上要求严格,而大多数美国家长则比较注重孩子的独立。他说:“以前我们在康州(Connecticut)的时候,联合技术研究中心(UTC Research Center),所有的技术员都是开好车,因为孩子上完高中就不管了,出去工作了或自己读书自己付学费。”

刚来美国的廖女士感受到美国人的热情拉近了与陌生人的距离。她说:“他们很热情。明明不是很熟的人,但是他们会表现得跟你非常非常的亲近。但反而因为这种方式能变得更亲近了。”

蒙郡居民黄女士认为在任何一个新的环境中,面临不同的文化背景,都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适应新的生活。她说:“心态最重要。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才能适应美国社会。”

从事IT行业的周先生来美国很久了,他是在中国读的书,而小孩子是在美国接受的教育。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中美教育文化差异:“中国是应试教育。在美国,比较注重对你个人创造力或者是个人创造性思维的培养。”

蒙郡居民黄先生有一个外孙和两个外孙女,退休后的他每天和小孩子们一起。他觉得孩子们在美国很轻松,大部分时间都是玩着学。他觉得美国教育“让小孩子自由发挥,自由创造。跟我们在中国的时候不同,我们在中国的时候读书就是读书。”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