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操控无处不在!华人被迫放弃“踩界”(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14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调查报告显示,北京当局对加拿大异议人士的手段已经由骚扰升级为直接威胁。而这其中被威胁最重的就是加拿大的法轮功团体。(16:9)
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调查报告显示,北京当局对加拿大异议人士的手段已经由骚扰升级为直接威胁。而这其中被威胁最重的就是加拿大的法轮功团体。(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他们说,如果这些任何有关有批评的话语在加拿大报刊上出现的话,那么你的亲友以后就不会再有平静的生活。”这是一句中国国保人员跟一位居于加拿大的异议人士说的话。

不过在他安大略省的家中,他的所有行为在人们眼中都是正常的,根本没有人去告诫过他。

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原中国籍的异议人士去年安安静静地返回中国时,却被中国的国保人员跟了好几个星期,那些人还在他住的宾馆房间旁订了房间,甚至连他吃早饭也要跟着他。

在他离境之前,那些国保跟他透露了一个让人非常不安的很直白的话:“停止你所有在加拿大媒体谴责中国政府的行为,否则你在中国的亲属将会面临很严重的后果。”

他回忆道:“他们说,如果有关任何批判中国府方的言论再出现在加拿大媒体的话,那么你在中国的亲人以后的生活出现任何问题,你都要负责。”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提交给联邦政府还尚未公布的机密报告,这只是中方官员对加拿大所谓“活跃分子”进行大规模恐吓的其中一个例子。

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主导的调查报告显示,中方对加拿大异议人士的手段已经由骚扰升级为直接的威胁。

他们威胁的目标是身处加拿大的五种被中方称为“毒药”的人: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人士、独立思想的西藏人、台湾人,民主倡导者,特别是法轮功。

该报告的支持组织之一,加拿大特赦组织秘书长尼夫(Alex Neve)以及代表中国的宗教、人权和少数民族团体表示:“这不只是偶然的零星事件。这是一种惯有模式......境外政府在加拿大非常活跃,这是突出的一个破坏人权让人不安的例子”。

而这种威胁似乎也在起作用。正如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及商界领袖争取与中国发展更紧密的经济联系一样,这份报告也指出,中加两国人权活动触发了“显著的寒蝉效应”。

这其中就包括这位安大略的异议人士,在接受此次中国之行的经历采访时,他只同意以完全匿名的方式发表此次言论,并且中国返回之后,也停止了其他所有行动。

但在这种氛围下,只有法轮功团体仍在坚持发出自由的声音。就在最近一个月,有电子邮件以法轮功团体的名义声明“他们所修炼的功法是伟大的,他们的领袖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物,甚至连耶稣也比不上。”而这些内容也都被送到议会议员手中。同时他们在信件中表示,自由派斯格罗(Judy Sgro)等国会议员都已经在他们的海报中亮相,对他们表示支持。

听闻这些电子邮件是法轮功学员所写,但是根据法轮功活动组织者沃伦沙克(Grace Wollensak)的说法,这些所谓的邮件跟和这个团体没有任何关系,不过这是对北京方面的宣传攻势最直白的呼应。

因为共产党的控制威胁,中国于1999年禁止了法轮功,自那之后中国境内的法轮功学员大多被监禁、折磨甚至杀害,因此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不计其数。虽然北京当局经常把法轮功称为“邪教”,但加拿大专家口中的法轮功却仅仅是一个全新形式的,松散的、强调沉思与道德的宗教。

沃伦沙克说,几年前这些假冒电子邮件开始出现时,很容易就查到是从中国境内发出来的。但现在追踪这些邮件比较难,很多政客根本不知道其实这并非法轮功团体发的。

斯格罗(Judy Sgro)表示:“这真的是对法轮功学员最直接的诋毁。”斯格罗是法轮功团体在议会的“友谊”委员会主席,她自己也不断地收到这种假邮件。

过去十多年来,市议员、市长和其他政界人士当中,有一部分在中国驻当地领事馆的压力下,试图破坏法轮功的纪念或抗议活动。例如,温哥华前市长2006年曾公开下令停止法轮功团体在当地领事馆外的抗议活动。

社区领导人托赫蒂(Mehmet Tohti)说,加拿大的维吾尔人约有2000人,他们面临着更为阴险的恐吓。

穆斯林族群是中国新疆地区动荡的中心,人权组织对北京方面的镇压独裁和恐怖主义行为表示强烈指责。

维多利亚加拿大人协会创办人托赫蒂说,他也被多伦多的中国特工跟踪。他说如果打电话给他在国内的亲友,就会导致他们被关进监狱。

例如,两年前他打电话给一个远亲时,那位远亲就“立即被警方拘留”。托赫蒂说:“那时候是二月份,她被关了两个小时,他们在用这种方式惩罚我,强迫我停止做我正在做的事情。”

专家指出,这种策略是为了要影响和监督中国籍加拿大人。而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在整个加拿大社会也是一种推动力量,这种不断威胁海外华人异议人士的活动在其他国家也很活跃,近几年也已经膨胀起来了。

人权团体在2017年9月份的会议上向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加拿大皇家骑警和CSIS官员提出,要求加拿大政府采取更加协调和积极的方式来处理来自北京的骚扰。

全球事务部长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的发言人奥斯汀(Adam Austen)表示,任何外国政府企图不当影响或骚扰加拿大人,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件。“如果有任何国家的外交官有任何我们不能接受的举动被证实确实存在,那我们会采取适当的行动,直至可以拟定该外交官的人格不受欢迎”。

一名被指控骚扰法轮功学员的中国官员被加拿大府方停止续签加拿大签证。另一位则是因诽谤法轮功团体而被成功起诉。但是维权人士表示,也并非所有中国官员都不受欢迎,但是这种迫害人权的中国官员就肯定是不受欢迎的。

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有积极人士表示,北京当局长期以来持续在加拿大骚扰异议人士。前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对北京当局给她带来的附带伤害犀利批评,她说,在向加拿大媒体谈及中国对法轮功的压迫之后,她被禁止参加2015年三亚世界小姐大赛,还对她说,她的父亲目前仍然在中国居住,林小姐表示,她的父亲已经多次遭警方威胁。

《国家邮报》报导,林耶凡还透露,她的选美赞助商,一家中国籍加拿大商人所开的一家多伦多服装店,在当地领事馆的谈话后就放弃了对她的赞助。

她说:“加拿大的大多数中国人都与中国有商业联系或者还有家人在中国,而这本身就成了被威胁的手段,所以其实身在加拿大的华人也并没有完全脱离北京当局的控制,他们也不想踩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