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无天的不是中国历代的皇帝(图)

作者:文武 发表:2018-01-19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皇帝
皇权上面还有老天爷(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今天我们谈恢复中国传统文化,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把中国传统文化是怎么被中共破坏掉了的路径找出来,然后再去一条一条的理清,一条条、一件件的去还原历史的原貌。

例如,中共的宣传中,一个非常迷惑人的说法就是皇权思想。

中共所说的皇权思想就是所谓的至高无上、不受约束、为所欲为、无法无天的皇帝的权力。

中共的宣传中,中国历代的帝王就是想杀谁就杀谁;想找多少女人就找多女人;想糟蹋哪个女的就糟蹋哪个女的。把中国历代的皇帝都说成是坏人,其实这是中共有意编造的,目的是为了弄一根打人的棍子好随意打人。

中共把中国一切传统的东西全都说成是封建的糟粕,一说传统就是落后,一说传统就是保守。那更不用说皇帝了,皇帝成了一些被党文化洗了脑的人印象中坏人的代名词了。

可是中共把中国传统的皇帝给打倒了,他自己却当了“皇帝”,真的成了无法无天的混世魔王了。

在中国传统社会里,皇权、教权、族权这三个权力是互相独立的,同时又是相互依存和相互制约的。

在中国传统社会里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无法无天的皇权。皇权要受教权的影响,而且还要受族权的分权。

皇权就是皇帝的权力,教权就是文化、教育、价值和是非评判的权力,族权就是地方民俗自治、自我管理的权力。在中国传统社会里,教权一般掌握在知识分子和士大夫阶层,自汉武帝后主要是掌握在儒生们的手里。皇帝的权力不仅要受教权的影响甚至约束,最主要的是皇权更要受天的约束。

因为从根本上来讲,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是神传文化,就是以信神、修神为根本的文化体系。君权神授这是皇权的根本来源。

因为皇帝是受命于天,当然就受天命的制约。所以,皇帝一方面要遵守天命,一方面又要遵守人命,所说的遵守人命,就是要受教权的评判与约束。而且皇权并不是伸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村的事主要是受民俗的管理,并不直接受皇权的控制。

所以,在中国传统社会里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无法无天的皇权。一旦真的出现了这样的皇权,真的出现了这种无法无天的皇帝,那么,很快就会被教权所痛斥,很快就会有人起来反抗,也很快就会被别的有这样天命的人给取代。

可是,中共呢?中共根本不信神,中共不仅把中国传统的皇帝打倒了,中共还搞了个无神论,在中共眼里没有神也没有天,中共自己就成了天了。这样中共也就不受上天的约束了。

中共不仅不受“上天的约束”,它还搞了个党文化,党文化的核心内容就是中共的领导,中共领导一切,包括领导一切文化和思想,这样中共把中国传统社会的教权也给毁灭了。它不仅消灭了教权,中共还把党支部一直建到村庄、学校、工厂,甚至居委会。这样一来中国传统社会的族权也被中共给消灭了,影响中国社会几千年的三权全被中共给毁灭了。

结果就真的成了中共的无法无天了。所以真正无法无天的是中共,根本就不是中国历代的皇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