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再爆化武攻击 俄方难辞其咎(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4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难民
距离叙利亚大马士革不远的杜马市(Douma)1月22日遭遇化学武器攻击,造成21人呼吸困难。美国谴责俄罗斯方对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联合国曾指出,因叙利亚内战与化武攻击造成的叙国难民问题已给国际社会造成巨大压力。(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尽管ISIS处于日薄西山之状,叙利亚内战也仍未能告一段落。22日,距离大马士革不远的杜马市(Douma)遭遇化学武器攻击,有21人因而呼吸困难。美国谴责俄罗斯未能有效约束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ssad),要把所有这些问题诉诸联合国安理会来解决。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日前表示,俄罗斯对叙利亚政府近期的化学武器攻击难辞其咎。在叙国内战中,俄罗斯明显是支持叙利亚总统阿塞德政府的。

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法国巴黎表示:“最近在东古塔(Eastern Ghouta)发生的攻击已经引发美国及全球对阿塞德政权有可能还在继续使用化学武器对付自己国民的严密关切。”

叙利亚东古塔袭击发生的次日,美国指责对叙利亚政府再次厉声诘责,同时指责叙利亚政府的盟友俄罗斯,也要对叙利亚的受害者负上该有之责任。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现身巴黎“反化学武器使用国际合作”会议,会上对俄罗斯方的强硬态度高过过往。他强调,2013年签署的叙利亚化学武器拆除捣毁协议因为俄罗斯方面没有落实工作,才导致该协议没有真正起到执行的作用。故而,俄罗斯在国际冲突调解问题之上的调解人身份“不能让人信服”。美国和俄罗斯于2013年时,在消除叙利亚化学武器的问题上达成一致认知,联合国第2118号决议及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也对此进行督导并支持。叙利亚政府于同年,也在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上签了字,并表示已经拆解了叙利亚储存的全部相关武器,并做出承诺,以后不会再使用沙林气、氯气或芥子气等物质,但叙利亚政府的这一”保证“长时间来都无法取信于西方世界。

世界之声报导,医院此次发现被送来的伤患除了呼吸困难、咳嗽之外,眼睛也同时出现发红状,全身闻起来散发出的味道像是漂白水或氯气。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the 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调查人员指出,当地居民及媒体的内部人士表示,是遭到了毒气攻击。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月22日表示,首都大马士革东部的东古塔笃马市发生了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至少21人窒息,其中大部分受害者均未成年。对这起袭击的性质,蒂勒森表示这属于“氯气袭击”。他表示:“无论本次袭击的背后到底该由谁负责,俄罗斯都无法说与自己无关。”

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戈迪温(Steve Goldstein)也严肃谴责俄罗斯,未能约束叙利亚政府。他表示,“俄罗斯未能让叙利亚真正不再使用化学武器,并且对化学武器检查组织一再阻挠,真是太过分了。”

美国呼向俄罗斯方提出要求,需让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认真面对联合国主导的和谈,俄罗斯却反而与伊朗、土耳其,另外在哈萨克首都阿斯塔纳(Astana)及俄罗斯的索契(Sochi),邀请叙利亚朝野进行谈判。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曾针对叙利亚使用化武画下红线,但后来重心放在剿灭ISIS,自那时起,终止了有关叙利亚内战的外交工作,也就还没有什么效率可言。

本月13日,杜马市外围地区就已经曾遭到类似的攻击,7人因而窒息。

叙利亚内战转眼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共计夺走34万条人命,数百万人被迫逃亡,该国难民也对国际社会造成极大压力。原本已经摇摇欲坠的阿萨德政权,在俄罗斯与伊朗的帮助下,逐渐又有站稳脚跟的势头。ISIS即将消失的关键时刻,叙利亚当局又将其重心转向压制反抗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