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冷村 日游客零下60°挑战河水(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5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名日本遊客嘗試在攝氏零下60度時挑戰泡奧伊米亞康(Omyakon)村河水,引发网友热议。(16:9)
有名日本遊客嘗試在攝氏零下60度時挑戰泡奧伊米亞康(Omyakon)村河水,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satal_tour推特)

【看中国2018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日前,网络上出现了一则让人惊奇的影片,有旅游业者分享他们带游客前往奥伊米亚康(Omyakon)村的影片,有一名日本游客尝试在摄氏零下60度时泡河水,引发网友热议。

《自由时报》报导,在俄罗斯联邦萨哈共和国(The Sakha(Yakutia)Republic)的东北部,有一个名为奥伊米亚康的小村庄,这个小村庄被人们公认是全球最冷的人类居住地之一。

俄罗斯旅游业者日前在网络分享了他们带游客前往奥伊米亚康村的影片,看影片可见一位日本游客在零下60多度身上仅穿一件泳裤,从箱型车下来后直冲位于一旁的河水之中,从影片中看到,这位游客口吐白烟,瑟瑟发抖但还是很勇敢的冲入水中,但在水中尝试让全身入水没过几秒钟,就迅速回到车中去取暖了。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导,奥伊米亚康村冰天雪地,当地的桥梁、河水与树木,冬天都会结冰,白雪茫茫的样子犹如雪国。

当地民众表示,在这种极寒之下,只要一外出,戴在脸上的眼镜就会结冰,眼睫毛跟眉毛都可以冻结成冰,气温太低,还有不少民众为了外出时汽车不熄火,整天都让汽车引擎呈打开状态。

当地居民日前安装了一款新式电子温度计来测量温度,据预报,当地实际气温至少低达零下67度。

最近奥伊米亚康村的极低温已经成了世界各地网友关注的话题,那位日本游客跳入极冷水中挑战的这段画面被PO上网后,引发许多网友的热议,网友们纷纷表示:“不是每个人都有胆量去尝试挑战的”、“这种温度下水,水中也许感受就像温泉了”、“有这胆量做出这种举动,是人生的最佳回忆”。

奥伊米亚康地属亚寒带针叶林气候,冬季严寒且漫长,夏季则短暂凉爽。有史以来,奥伊米亚康的每年10月25日到次年3月17日之间,气温从未升至0°C以上,与上扬斯克成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1月每日都可记录到零下60°C以下温度的人类定居点。根据当地人的说法,当气温降到零下65°C以下之时,往地上吐口水,还未落地就已经结冰了。每年的一月份,当地的平均气温是零下46.4°C,极端最低气温则能够低达零下71.2°C。就算是在夏季,最低气温在0°C以下的天气也不少见。就连全球气温最热的7月,平均气温才14.9°C,就算是极端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也才34.6°C。这里年平均气温约为零下15.5°C,年降水量为212毫米。

奥伊米亚康地处东西伯利亚山地,海拔约741米。居民约有500人,均为萨哈族,因天候原因,以养奶牛及驯鹿为主业。

就在这样一个极寒的地区,在村庄附近有一眼温泉,意为“不冻的水”,奥伊米亚康之名也由此而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