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制S-400防空飞弹系统多国使用 太过活跃?(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6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制S-400防空飞弹系统(16:9)
俄制S-400防空飞弹系统(图片来源: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俄罗斯国营塔斯社(Tass)当地时间1月25日报导,卡达正与俄罗斯商议购买俄制S-400防空飞弹系统。

路透社报导,卡达驻俄大使透露了此消息。卡达与部分波斯湾阿拉伯邻国的外交争执日益加深,沙特阿拉伯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不例外。针对被指控支持恐怖主义,这一点卡达方面始终否认。

去年6月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在此区域中一直非常活跃,并且已将飞弹防御系统出售给了区域中的其他强权,这其中自然有沙特阿拉伯跟土耳其。

与此同时,据《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报导,印度将会以3900亿卢比的价格,购买俄罗斯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印度国防部表示,印度与俄罗斯的谈判已经最后阶段,预计该笔交易会于2018至2019年完成。

据悉,此次签约的共涉及5套S-400防空飞弹系统,其中有战斗管理系统、雷达及能够适应各种地形的飞弹发射车。所有这些在签约后4年半内需要全部交付。印度国防部还强调,希望能在合约签订后的两年之内,能获得第一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印度国防部表示,巴基斯坦拥有伊朗制造的纳斯尔(Nasr)短程核导弹,对印度的威胁很大。所以期望引进了S-400导弹系统后,可以有效拦截导弹,并利用飞弹发射车在各大城市移动,以机动保护区域安全,同时“中和”巴基斯坦的核弹威胁。

此外,中国与俄罗斯2014年才签订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相关协议,并于近日已将一个控制站、一个雷达站、燃料及供给设备、备用零件、各种工具等等有关装备都运往中国。

卡达驻俄大使25日表示:“有关这个议题的商谈,目前正式深入商谈时期。”卡达和俄罗斯2016年10月签署军事纪技术合作协议,为加强双方未来在国防领域的合作。双方合作项目有“军事硬件供应、官兵军事训练及装备,甚至还有特别服务层面的合作”。

据悉,S-400是俄罗斯最先进的现役防空导弹系统,用它可打击不同高度、不同距离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及战机等多种类型目标,最远射程达400多公里,能够在电子干扰环境下作战,目前沙特阿拉伯、土耳其、中国等国家均有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