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将至 美国民间要抗衡中国?(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9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政府高阶官员1月28日表示,川普总统的国安团队为有效与中国抗衡,拟采用美国联邦政府的建议,建构超快速的5G无线网络。(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政府高阶官员当地时间1月28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国安团队正研拟如何有效与中国抗衡之政策,这其中包含美国联邦政府建议建构超快速的5G无线网络。不过,美国的通信行业传统上一直是民间主导,如果政府控制5G基础设施,那将史无前例,也会极具争议。

路透社报导,这名官员证实了此前Axios.com传出的传闻,这个选项目前正在美国政府较低层级机构的讨论之中,估计在6至8个月之后,便交予川普总统定夺。

国际电信大厂爱立信(Ericsson)曾经发布了一项行动趋势报告,报告中指出,标准化的5G网络预计于2020会年进入商用市场。据估计,2022年全球会有约5.5亿5G用户,而北美地区则会引领5G用户的成长关键,亚太地区成长速度则位居第二。预期5G的推出,将加速许多产业的数位化转型,实现物联网、自动化、交通运输与大数据等领域的应用蓝图。

相比之下,欧盟的行动最为积极,欧盟为了能尽快掌握新技术可能会带来的潜在影响与机会,并确保领先优势,早在2015年初便展开5G对于欧洲社会经济影响的相关研究。

研究内容指出,根据投入产出分析,若欧盟28个成员国能于2020年投入566亿欧元布建5G网络的话,未来会有机会带动1,418亿欧元产值,因此会至少多创造200万余个工作机会。

《世界日报》报导,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也提出,需在2025年前实现的三大战略目标,通过这些战略,让欧盟成为“数位单一市场”,首先,无论在城市或偏乡,所有家庭皆应享有100Mbps以上宽带连网相关服务,并能升级至1Gbps。其次,学校、交通枢纽、公家单位、公共服务提供者,都要达到上传或下载速度为1Gbps的超高速宽带连网服务。再次,每个欧盟会员国截至2020年,至少在国内有一个主要城市须实现5G商用化进程,欧盟所有城市地区和主要铁公路交通路线2025年皆应覆盖5G行动宽带网络。

而为了可以实现上述目标,欧盟委员会拟出了三项具体的行动措施:一、展开5G行动计划,以后加倍鼓励超高速宽带网络投资,同时提出商用化发展蓝图,研拟频谱分配措施,同时推行泛欧洲5G测试及5G标准制定等相关行动方案。二,实施欧盟无线网络计划(Wi-Fi for Europe),初期将投入1.2亿欧元,推动欧盟的公民免费接取公共无线网络服务。例如在公共建筑、医疗院所、公园或者广场等地,让公众可以免费试用无线网络,此将有利于约8,000个地方社区获得免费接取服务。三,全面调整欧盟电信规则,通过降低管制、鼓励投资、强化消费者保护、建立公平市场规则等相关措施,以期增加私营企业我未来在网络发展方面投资的诱因。

但实际上,不仅欧盟积极于5G网络的规划与建设,美国以及亚洲的日本、韩国及中国也在此领域不遑多让,全力投入资源发展,希望能够争取到5G时代的话语权。

今次透露川普国安团队这项计划的匿名官员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建构安全的5G网络,那么政府就必须与企业合作,找出最佳的运作方法。”

美国政府拟透过多元的创新应用来促成经济的转型及发展。为了打造基于5G网络发展而形成的生态系统,政府应提供足够的诱因,刺激产业及应用端消费者紧密合作,这样才能尽速展开5G网络对关键应用产业的商业验证,增强国安需求。

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此前表示,“市场,不是政府,才最有可能推动创新与投资,所以我反对由联邦政府建设运营全国5G网络。这会背离我们所需的帮助美国赢得5G未来的政策,所以只能是民间主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