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涉向朝鲜买煤 前法官涉案(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30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律冈公司江姓负责人与其父涉嫌赴朝鲜买无烟煤转售越南遭押。图为示意图。
台湾律冈公司江姓负责人与其父涉嫌赴朝鲜买无烟煤转售越南遭押。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继台湾高雄“高洋”公司负责人陈世宪偷运石油给朝鲜后,台北地检署获报,台律冈联合企业公司负责人江衡,涉嫌透过中国人士租货轮,前往朝鲜南浦港载送无烟煤至越南贩售。

台北地检署29日指挥调查局搜索江衡等人公司,查出江衡的父亲高院前法官江国华竟也涉案,检调兵分7路搜索并约谈8人,江衡移送北检复讯后遭声押禁见,另两名员工则获10万元交保。

据中央社报导,江衡于去年(2017年)8、9月间,透过中国人士租用“凯翔号”货轮,前往朝鲜南浦港载送无烟煤,过程中还刻意关闭卫星定位、购买不实产地证明及伪造航行日志等方式掩人耳目,再将无烟煤运抵越南转卖牟利,因而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制裁的决议。

台北地检署认为江衡与父亲江国华等4人涉嫌伪造文书、违反资恐防制法,且有湮灭证据、勾串证人之虞,北检审讯后,认为江衡涉嫌重大,随即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江衡的父亲江国华(前高等法院法官)也被列为同案共犯,但他因病住院,目前尚未到案。

据《苹果日报》消息指,江父江国华曾是前高等法院法官,往年曾遭前立委林瑞图指控其到印尼代表RICOH向PT.BUM煤矿公司,买新台币4千多万元的煤矿,再用信用状抵定金,没想到货到后江国华却分文未付,涉嫌诈欺。

如今江国华伙同自家儿子又卷入资助朝鲜运煤丑闻,台北地检署已将他改列被告,并将择期传讯。

据江衡公司的员工到案指称,江衡是律冈公司的负责人,平时都会全程参与、指挥公司业务,且知道“凯翔号”货轮所运输的是朝鲜煤炭,他更要求下属要一再提醒船东要小心。

北检认为,江衡明知此情违法,但仍向朝鲜进口无烟煤,使朝鲜国营公司获利,等于是在间接的经济资助朝鲜。

事实上,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朝鲜为禁运国家、禁止自朝鲜输出煤矿后,台湾也依资恐防制法公告将朝鲜列为制裁名单,但江衡父子明知故犯,更以伪造的俄罗斯产地证明,与不实的“INVOICE”发票等押汇文件,向台湾华南银行申请开立信用状。

据调查,江氏父子以一吨四十美元的价差,向朝鲜“大进”公司购买无烟煤,若以四万吨换算,一趟获利至少数千万台币。

法院认为江家父子与其共犯此举已涉触犯资恐法“资助恐怖活动罪”与刑法“行使业务登载不实文书罪”,若让其交保,极可能有逃亡、勾串、灭证之虞,故而裁准羁押禁见。

据悉,台北地检署日前指挥调查局国安处等单位共70多名调查官,赴江家父子等人住处及公司处搜索,并同步拘提、传唤江衡与其下属证人共8人厘清案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