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水果摊叫卖方式 竟然让他赚到翻倍(图)

发表:2018-01-31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为什么生意好的水果摊永远都是那一家吗?
你知道为什么生意好的水果摊永远都是那一家吗?(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你知道为什么生意好的水果摊永远都是那一家吗?

太太去买菜,路过四个水果摊。

四家销售的苹果几乎相同,但老太太并没有在最先路过的第一、第二家购买苹果;却在第三家购买一斤!更离奇的是在第四家又购买两斤。

1、摊贩一:

老太太去买菜,路过水果摊,看到有卖苹果的摊贩,就问说:“苹果品质如何啊?”

摊贩说:“我的苹果特别好吃,又大又甜!”

老太太摇摇头走开了...(只讲产品卖点,不探求需求、都是无效介绍)

2、摊贩二:

老太太又到一个摊子,问:“你苹果什么味道的?”

摊贩措手不及:“我早上刚上的货,没来得及尝,看红红的表皮应该很甜!”

老太太二话没说扭头就走了...(对产品了解一定是亲自体验出的,亲自体验感受出的才是卖点。只限于培训听到的知识,应对不了客户)

3、摊贩三:

旁边的摊贩见状问道:“老太太,您要什么苹果,我这里种类很多!”

老太太说:“我想买酸点的苹果”

摊贩答道:“我这种苹果口感比较酸,请问您要多少斤?”

老太太说:“那就来一斤吧”(客户需求把握了,但需求背后的动机是什么?丧失进一步挖掘的机会,属于客户自主购买,自然不放大销售)

四个摊贩都在贩卖水果,但结果却不同。
四个摊贩都在贩卖水果,但结果却不同。(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4、摊贩四:

这时他又看到一个摊贩的苹果便去询问:“你的苹果怎么样啊?”

摊贩答道:“我的苹果很不错的,请问您想要什么样的苹果呢?”(探求需求)

“我想要酸一些的”老太太说。

摊贩说:“一般人买苹果都是要大的甜的,您为什么要酸苹果呢?”(挖掘更深的需求)

老太太说:“媳妇怀孕了,想吃点酸的苹果。”

摊贩说:“老太太您对儿媳妇儿真是体贴啊,将来您媳妇一定能给您生一个乖孙。”(适度恭维,拉近距离)

“几个月以前,这附近也有两家要生孩子,就是来我这里买苹果。”(讲案例,第三方佐证)

“您猜怎么?这两家都生了个儿子。”(构建情景,引发憧憬。)

“你想要多少?”(封闭提问,默认成交,适时逼单。)

“我再来两斤吧。”老太太被摊贩说的高兴了。(客户的感觉有了,一切都有了。)

.摊贩又对老太太介绍其他水果:“橘子也适合孕妇吃,酸甜还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有营养”(连单,最大化购买。)

“您要是给媳妇来点橘子,她肯定开心!”

“是嘛!好那就来三斤橘子吧。”

“您人可真好,媳妇有您这样的婆婆,实在太有福气了!”(适度准确拍马屁)

摊贩称赞着老太太,又说他的水果每天都是几点进货,天天卖光,保证新鲜。(将交易做实,让客户踏实)

要是吃好了,让老太太再过来。(建立客户黏性)

老太太被摊贩夸得开心,说“要是吃的好让朋友也来买。”

提着水果,满意的回家了。(老客户转接新客户,客户满意,实现共赢!)

四个摊贩都在贩卖水果,但结果却不同,从中你悟到了什么,找到差距了吗?

来源:Gigcas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