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情咨文感人一幕:脱北者高举拐杖致意(图/视频)

作者:伊真 发表:2018-02-01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国情咨文感人一幕:脱北者高举拐杖致意
在川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中,脱北者池成镐高举拐杖向为他鼓掌加油的听众致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1日讯】(看中国伊真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晚(1月30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详细地讲述了脱北者池成镐(Ji Seong-ho)及其家人遭受朝鲜独裁政权迫害的悲惨命运。全场听众起立为他鼓掌加油,他激动地站起,高举一副木制拐杖回应热烈的掌声,场面令人动容。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不论政治取向有何分歧,或是在对待金正日政权上有何不同政见,在川普总统的国情咨文会上,国会议员和内阁成员都认同一点:池成镐是英雄!

1996年,当池成镐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时,朝鲜正处在一场毁灭性的饥荒之中,池成镐和他的兄弟姐妹被迫吃草和老鼠。一天,在濒临饿死之时,池成镐冒险想要从火车上偷几块煤,以换取食物,过程中他因饥饿、力气耗尽昏倒在铁轨上,一辆列车从他的腿上碾过,他幸运地活了下来,但之后他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忍受了多次截肢手术,生活对他来说变得更加艰难。

池成镐的兄弟姐妹把仅有的一点点食物给他,以帮助他尽速康复,他们自己则吃土,而使身体的生长受到终生的影响。

后来,池成镐短暂前往中国回来后受到朝鲜当局酷刑。目的只是要逼问他,是否在中国大陆见到基督徒。经过这次事件后,池成镐下定决心逃离朝鲜,追求自由。

川普讲述说,2006年,池成镐逃离朝鲜,拄着拐杖途径数千英里,穿过中国和东南亚,他的大多数家人跟随而至。他的父亲在逃跑时被抓住,被折磨至死。

目前,池成镐定居在韩国,他配备了假肢,帮助救援其他脱北者,并且向朝鲜人民广播金氏政权最害怕的真相。

川普说,池成镐的故事是每个人的灵魂渴望在自由中生活的一个见证。“而正是这种对自由的渴望,在近250年前使一个特别的地方诞生,叫作美国。”

池成镐坐在嘉宾席上,当川普陈述他的故事时,他泪流满面,全场听众起立为他鼓掌加油,他激动地站起,并高高举起当年父亲为他做的一副拐杖,向人们致意。

池成镐在2015年奥斯陆自由论坛上发表了题为“艰难脱北”的讲话,讲述了他不可思议的故事,他曾谈到朝鲜监视人民的情况。如今,他组建了一个名为“现在就为人权行动和团结”的组织,帮助其他朝鲜人逃离恐怖政权的迫害。

池成镐还谈到了朝鲜政权使用洗脑和镇压控制人民。“我的父母非常忠诚,”他说,“我想我的父母真的相信(独裁者),即使人们饿死了。”

虽然历经磨难,令人惊讶的是,池成镐脸上时常带着微笑,现年34岁的他正在学习英语,他多次前往美国讲述朝鲜的人权状况,如今他已成为仍留在朝鲜的人们的有力倡导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