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感人一幕:脫北者高舉枴杖致意(圖/視頻)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2-01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國情咨文感人一幕:脫北者高舉枴杖致意
在川普發表國情咨文演講中,脫北者池成鎬高舉枴杖向為他鼓掌加油的聽眾致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日訊】(看中國伊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晚(1月30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時,詳細地講述了脫北者池成鎬(Ji Seong-ho)及其家人遭受朝鮮獨裁政權迫害的悲慘命運。全場聽眾起立為他鼓掌加油,他激動地站起,高舉一副木製枴杖回應熱烈的掌聲,場面令人動容。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不論政治取向有何分歧,或是在對待金正日政權上有何不同政見,在川普總統的國情咨文會上,國會議員和內閣成員都認同一點:池成鎬是英雄!

1996年,當池成鎬還是一個十幾歲的少年時,朝鮮正處在一場毀滅性的飢荒之中,池成鎬和他的兄弟姐妹被迫吃草和老鼠。一天,在瀕臨餓死之時,池成鎬冒險想要從火車上偷幾塊煤,以換取食物,過程中他因飢餓、力氣耗盡昏倒在鐵軌上,一輛列車從他的腿上碾過,他幸運地活了下來,但之後他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忍受了多次截肢手術,生活對他來說變得更加艱難。

池成鎬的兄弟姐妹把僅有的一點點食物給他,以幫助他盡速康復,他們自己則吃土,而使身體的生長受到終生的影響。

後來,池成鎬短暫前往中國回來後受到朝鮮當局酷刑。目的只是要逼問他,是否在中國大陸見到基督徒。經過這次事件後,池成鎬下定決心逃離朝鮮,追求自由。

川普講述說,2006年,池成鎬逃離朝鮮,拄著枴杖途徑數千英里,穿過中國和東南亞,他的大多數家人跟隨而至。他的父親在逃跑時被抓住,被折磨至死。

目前,池成鎬定居在韓國,他配備了假肢,幫助救援其他脫北者,並且向朝鮮人民廣播金氏政權最害怕的真相。

川普說,池成鎬的故事是每個人的靈魂渴望在自由中生活的一個見證。「而正是這種對自由的渴望,在近250年前使一個特別的地方誕生,叫作美國。」

池成鎬坐在嘉賓席上,當川普陳述他的故事時,他淚流滿面,全場聽眾起立為他鼓掌加油,他激動地站起,並高高舉起當年父親為他做的一副枴杖,向人們致意。

池成鎬在2015年奧斯陸自由論壇上發表了題為「艱難脫北」的講話,講述了他不可思議的故事,他曾談到朝鮮監視人民的情況。如今,他組建了一個名為「現在就為人權行動和團結」的組織,幫助其他朝鮮人逃離恐怖政權的迫害。

池成鎬還談到了朝鮮政權使用洗腦和鎮壓控制人民。「我的父母非常忠誠,」他說,「我想我的父母真的相信(獨裁者),即使人們餓死了。」

雖然歷經磨難,令人驚訝的是,池成鎬臉上時常帶著微笑,現年34歲的他正在學習英語,他多次前往美國講述朝鮮的人權狀況,如今他已成為仍留在朝鮮的人們的有力倡導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