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韩国“归还人质” 绑架者究系哪方?(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3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16:9)
朝鲜驻联合国办事处于1月30日声称有13名在中国朝鲜饭店工作的朝鲜员工被韩国“绑架”,要求韩国尽速归还人质。此事一出,金正恩政权绑架脱北者回朝鲜之事又被广泛关注。(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位于瑞士的朝鲜驻联合国办事处于1月30日要求韩国方面,必须尽速归还大约于两年前在中国朝鲜饭店工作的13名朝鲜员工,声称虽然该13名脱北者均为“集体叛逃”,但朝鲜方面坚称他们是“遭韩国情报机关绑架”,要求联合国人权办事处“采取各种手段与措施”处理,更谴责韩国的“暴行”。

但据《朝鲜日报》报导,脱离朝鲜的脱北者其实一直都是朝鲜金正恩政府的绑架目标,有关脱北者失踪或已经返回朝鲜的消息不绝于耳。据了解,朝鲜有关单位会利用这些脱北者的家人,将他们诱骗至中国,然后再从中国把他们绑架带回朝鲜。

近期,有一名出身朝鲜特种兵的脱北者传出在中国与朝鲜边境被绑架。韩国政府机构表示,该名朴姓脱北者是前往探视姨妈时被强行带回朝鲜的。

但《NHK》报导指出,朝鲜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的报导机构却于30日发表声明表示,早在2016年4月时,中国宁波“柳京饭店”的13名朝鲜女性员工“遭到韩国情报机关绑架”,朝鲜方面要求韩国无条件直接归还人质。

柳京饭店内的经理、服务员及厨师等13名员工,于4月5日饭店结束营业后一起逃亡至韩国,虽然该饭店被三重监控,戒备森严,但因保管员工护照的经理与员工内部监视人员配合完备,13人趁着高层负责人赴北京出差时迅速行动,才成功脱逃。

韩国政府方表示,韩国不存在绑架朝鲜人的作为,绑架脱北者主要现象都是已经脱北的朝鲜人被抓回朝鲜,其背后主谋机构则是朝鲜保卫省。据了解,朝鲜保卫省会让还身处朝鲜的脱北者家属给逃往韩国的脱北者打电话。今年4月返回朝鲜的脱北者林智贤(音)也有接到朝鲜保卫省的电话的经历,大致要求就是,“你只要进入中国就不会被处罚”等等。

另外还有一名脱北者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表示:“亲弟弟曾经打电话来,让我去中国接他,但我在朝鲜的家人却跟我说根本没人跟我打过电话。”

据悉,目前居住地点不明的脱北者中共计约900人。其中有746人已经出境,22人下落不明。据专家推测,前往中国等地的脱北者中,有很大一部分可能已经被押回朝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