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防癌第一汤!经常喝远离癌症健康生活(图)

发表:2018-02-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喝黄芪当归补血汤,能帮助我们远离癌症,健康生活。
经常喝黄芪当归补血汤,能帮助我们远离癌症,健康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癌症其实是一种非常古老的疾病。公元前300多年,西方医学史上就有“癌症”的文字记载。多少世纪以来,癌症像幽灵一般死死地纠缠着人类,每年要吞噬数百万人的生命。

抗癌防癌第一汤就是黄芪当归补血汤,而这道汤的4种原料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赶紧学好这道汤,远离癌症,健康生活!

黄芪当归补血汤

食材

黄芪30克、花生15克、当归10克、红枣5枚。

做法

1、将黄芪、当归、花生、红枣洗净,在水中浸泡10分钟。

2、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红糖,继续煮5分钟左右即可,弃渣喝汤。每周2~3次。

功效:黄芪当归补血汤具有益气、摄血、补脾的功效。

主治:脾胃虚弱、气血两亏、心慌失眠者和化疗导致的血小板下降、出血倾向的癌症患者。

黄芪:提高免疫和功能抗衰老

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黄芪的药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现代医学研究,黄芪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皂甙、蔗糖、多糖、多种胺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

花生:止血防治冠心疾病

花生营养丰富,物美价廉,含有多种维生素、卵磷脂、蛋白胺基酸、胆碱及油酸、硬脂酸等。

花生还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对营养不良、贫血萎黄、脾胃失调、咳嗽痰喘、肠燥便秘、乳汁缺乏等症均有较好的食疗作用。由于它营养价值高,吃了延年益寿,故又被称为“长寿果”。

花生的5大营养:

1、花生中的维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红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

2、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

3、花生含有的维生素C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

4、花生中的微量元素硒和另一种生物活性物质白藜芒醇可以防治肿瘤类疾病,同时也是降低血小板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

5、花生还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利水消肿、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作用。

当归:活血、活络

当归性味甘辛温,归心肝脾经,《本草经》列为中品。功能补血调经、养血生肌、活血止痛、润肠通便。治一切血、一切风,补一切虚劳。享有“十方九归”、“药王”、“圣药”的美称。

中医认为,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其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为血中之要药。因而,它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经,又能活络。

当归性甘温质润,可用于治疗血虚引起的诸多病症,如血虚导致的面色萎黄、血虚不能濡养心神引起的失眠、心悸等症。此外同补气药物配伍使用时能很好的治疗气血两虚方面的病症。

红枣:抑制癌细胞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胺基酸等丰富的营养份。

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研究还发现,红枣能提高体内单核-吞噬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这个和中医用红枣组方(养肝汤)来养肝排毒的方法不谋而合。

经常食用黄芪当归补血汤可以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两亏、心慌失眠的人和化疗导致的血小板下降、出血倾向的癌症病人。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