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祸!香港巴士翻车 19死逾60伤(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2-11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0日晚间,香港双层巴士发生严重车祸,酿成惨重伤亡。
2月10日晚间,香港双层巴士发生严重车祸,酿成惨重伤亡。(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月10日下午6点左右,香港一辆由沙田马场开往大浦中心的双层巴士在大埔公路上翻车,不但车头严重损毁、车顶也削去大半,目前得知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63人受伤,其中10人情况危急。30岁的陈姓司机因危险驾驶遭警方逮捕。

据中央社报导,事故发生在10日傍晚6点左右,一辆872号线九龙巴士由沙田马场开往大埔中心,车上挤满近百名乘客,当驶至大埔公路近大埔滘时,意外向左翻侧,酿成惨重伤亡,巴士司机生还,但有乘客指巴士司机当时车速相当快。

事故发生后,香港警方及相关救援单位出动12辆救护车到场,大批救援人员在场抢救伤者。警方公布死亡人数为19人,包括16男3女。

根据现场图片可见,车祸现场一片惨状,如同炼狱,出事的双层巴士被剖开,损毁非常严重,车厢里面的座椅东歪西倒,部分被压至变形,许多乘客当场惨死,现场血流满地,还有许多乘客爬出逃生,更有乘客因车体倾斜而被卡在车里等待救援,场面相当惨烈。

据受伤乘客向警方描述,车祸发生前,部分乘客在车上向司机埋怨到站时间晚了10分钟,司机开车后不断加速,疑似听到抱怨后发脾气,不断在急弯处煞车,“好像在开快艇”。

警方表示,巴士翻车的位置是872线的第九个车站,事发当时疑似撞向灯柱,车头严重损毁,车顶被削去。

据《雅虎》消息透露,肇事巴士司机姓陈,今年30多岁,原为全职司机,近日才转为兼职,也是第一次驾驶此条路线,据悉,他在2014年也曾涉及一宗交通意外。

此次车祸后,陈姓司机自己也受伤,但现场有死里逃生的乘客及死难家属情绪十分激动,在现场不断对陈姓司机痛骂及挥拳相向。

由于伤者众多,救援人员已分别将伤难者送往香港沙田威尔斯共12间医院紧急抢救,医院管理局总部表示,已启动灾难应变措施,召回医护人员紧急支援,心理学家则准备支援有需要人士。

据《自由报》消息称,香港大埔公路历年来发生多起严重交通意外,过去8年至少有7起车祸夺去人命,今次事故发生后,大埔公路马料水段来回方向近大埔尾的已全线封闭。

目前,香港警方已依照危险驾驶致死罪将30岁的陈姓驾驶逮捕,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晚间随即赶往医院探视伤者,并表示将成立专责委员会进行事故调查。

此外,肇事双层巴士所属的九巴公司对事故表示遗憾,并表示将向每名死伤者无条件发放港币8万元慰问金,并会积极配合保险索赔。

香港巴士工会则直批,九龙巴士大量使用兼职驾驶、文职转驾驶,情况几乎失控,但香港政府多年来视若无睹,导致巴士意外一再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