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官方施压?一元律师突然退出张扣扣案(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2-2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扣扣替母报仇案震惊全国。
张扣扣替母报仇案震惊全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张扣扣替母报仇案震惊全国。日前传出,律师贾霆已经接受张父的委托,代理张扣扣案,并象征性的收取1元律师费。但数小时后,贾霆就表示退出案件。张扣扣姐已重新委托两位律师。

据《现代快报》报道,2月22日从北京霆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贾霆处证实,他曾在网上留言,愿为张扣扣提供免费法律援助。20日,有网友帮助张扣扣家属与贾霆取得联系。随后,贾霆向张扣扣父亲张福如发出电子版委托手续,张福如签字同意委托,并将纸质版寄出。一但委托手续送达后,办理相关手续,双方即完成委托合同。

在贾霆提供的一份电子版《为犯罪嫌疑人提供帮助的委托协议》中显示:“根据《律师业务收费办法》规定和本案特殊情况,委托人向北京霆盛律师事务所缴纳委托费壹元。”

“这个案子按照国家法律,张扣扣可能要判死刑,但是为什么我还要为他辩护?”贾霆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是为了母亲报仇,我觉得是出于传统的孝道,这一点打动了我。而且我看到网上的报道,生活条件也不是很好,所以我才象征性收一元。……我觉得通过律师的介入和媒体的合作,把当年他母亲案子的判决真相揭发出来。然后看看里边有没有徇私枉法的地方,我感觉当年判得有点轻。”

不过,相关消息传出不久,事情就发生了变化。《现代快报》报道称,贾霆透露,张扣扣的姐姐已重新找了两位律师,自己已不便接受委托。贾霆说,“张扣扣姐姐告诉我,她的父亲之前也没太搞清楚情况。她已经重新找了律师。在这种情况下,我就不好介入了,只好退出。”

相关消息引发外界质疑,有人认为贾霆的突然退出可能是受到来自外界或官方的压力,但也有猜测认为可能另有原因。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消息,目前,北京罗斯律师事务所殷清利律师、河北保定市杜新月律师已正式受张扣扣家属委托,成为该案辩护律师。

杜新月律师介绍,他是受张扣扣叔叔委托,殷清利律师是受张扣扣父亲委托,他们两人正式成为法律规定的两名辩护律师。两位律师已将相关手续递交给南郑县公安局。

殷清利律师还在微博透露,2月22日,已正式向南郑县法院和汉中市中级法院提交了查阅22年旧案及减刑卷宗申请,为申诉做准备。

2月15日中午,张扣扣持刀杀害邻居王家父子3人,包括71岁的父亲王自新、47岁长子王校军,及39岁的幼子王正军。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抢救无效死亡。17日上午,张扣扣投案自首。

有目击者描述,张扣扣行凶过程,没人敢上前阻止,因为张扣扣说,“谁也别拦,我只杀他们。”事发后,张扣扣高喊,“22年了,今天我终于把仇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