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报道纯属谎言 大昭寺僧侣曝火灾真相(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2-26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昭寺僧侣曝光,官方有关大昭寺火灾的报道皆为谎言。
大昭寺僧侣曝光,官方有关大昭寺火灾的报道皆为谎言。(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西藏拉萨大昭寺上周六发生大火后,中国官方三缄其口。近日,有大昭寺僧侣曝光,大火燃烧时间超过2小时,从释迦牟尼佛殿到金顶,共三层都被燃烧,官方报道版本皆为谎言。

大昭寺僧侣:官方报道纯属谎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2月23日晚,有大昭寺僧侣通过友人向《自由亚洲电台》转达,官方报道的大昭寺火灾相关消息纯属谎言。大昭寺起火至今已经一周,但官方媒体从未采访寺庙僧人,也未见当地媒体报道这次火灾。

事实上,这次火灾起火时间为2月17日17点30分,比官方报道的版本提前70分钟,起火时间更是长达两个多小时。知情人士表示,此前,官方报道的所谓通风室着火,释迦牟尼佛像和文物完好无损,甚至起火时间等消息,都在刻意误导舆论。

据悉,在起火时,有僧人目睹释迦牟尼等身佛像右边,首先起火。他要去灭火时发现,佛殿门被铁链锁住。在他去找钥匙的过程中,火势越来越大。

知情者称:“最后,释伽牟尼等身佛像后面的一尊曾显灵的‘我不走’佛像,以及其他佛像和等身佛的佛袍,还有华盖等都被烧了,等身佛的佛面也变黑,但是佛身是否受损,暂时不清楚。之后政府人员立即用黄色布幔把等身佛后面都遮住了”。

大昭寺僧侣还披露,从释迦牟尼佛殿到金顶,共三层都被大火燃烧。直到2月22日,大昭寺内仍有大量的消防水流出寺外。拉萨警方在寺外部署了便衣及穿制服的警察,不准游客或路人拍照。还有游客的手机被公安检查。

官方消息前后不一

大昭寺2月17日发生火灾后,大陆官方极力封锁消息,网上的相关文章全遭删除。官方媒体仅用寥寥几行文字描述火警:“2018年2月17日,18时40分,拉萨大昭寺局部发生火灾,火灾已迅速扑灭,无人员伤亡周围一切秩序正常,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

22日,新华社又发布新的通稿称,失火地点位于供奉释迦牟尼像的后殿二楼右侧的通风室,火场面积约50平方米。通报并表示,通风室是上世纪80年代加建的建筑,其内部未放置任何文物。通报还强调释迦牟尼像和寺院的主体建筑“均完整无损”。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最新关于起火点的描述与此前中共公安部的内部通报的说法存在出入。

18日,南京工业大学火灾与消防工程研究所在其官网发布的,由中国公安部消防局发出的“关于吸取西藏拉萨大昭寺火灾教训切实加强宗教寺庙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显示,大昭寺火灾的“起火部位位于大昭寺主殿、金顶”。通知还要求,绝不能让火灾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节日气氛的焦点问题。

BBC等外媒表示,中国当局对火灾的情况几乎“三缄其口”,令人担忧大昭寺真正的损毁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