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谢善解孽缘(视频)

作者:贯明 发表:2018-03-02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感谢善解孽缘

感谢善解孽缘(视频截图:看中国)

鸿池是全日本最著名的清酒制造商。有一天鸿池来到自己的酒坊视察工人们的工作情况,却发现有个工人正在偷喝米酒。

用感谢善解孽缘
鸿池是全日本最著名的清酒制造商。

他感到非常生气,责骂了那个工人,还扣了他半个月的工钱。事后那个工人也忿忿不平,辩称他只是试尝新酿米酒的滋味。但是鸿池立即叫他离开酒坊。那个工人遭到解雇之后,临走前决定要报复。于是抓了一把火炉的灰烬,偷偷扔进了米酒桶中.然而,事情的结果却出乎意料之外,鸿池第二天来酒坊查看时,虽然看到了酒桶中被丢弃的炉灰,不过炉灰却沉到了酒桶底,而在沉淀物层上的酒层,却变得非常清澈透明。

用感谢善解孽缘
他猜到是那个离职工人的恶作剧,不过当他看到桶内清澈的米酒时,早把工人蓄意报复的恼怒忘记了。

他猜到是那个离职工人的恶作剧,不过当他看到桶内清澈的米酒时,早把工人蓄意报复的恼怒忘记了,他马上把炉灰澄清酒品的新发现拿来做研究和实验,经过多次改进,他终于发明了一种实用的浊酒净化法。

用感谢善解孽缘
他马上把炉灰澄清酒品的新发现拿来做研究和实验,终于发明了一种实用的浊酒净化法。

净化后的清酒上市后,立即轰动了全日本,各家宾馆、饭店纷纷大量订购,鸿池又满怀感激之心把那个被解雇的工人礼聘回来继续工作。

用感谢善解孽缘
净化后的清酒上市后,立即轰动了全日本,各家宾馆、饭店纷纷大量订购。

现实生活中往往不尽人意,如何善解生命中的孽缘?最好的方法就是以感激之心看待生命中出现的所有的人,这样的宽容与慈悲必能善解一切生命中的孽缘。

用感谢善解孽缘
如何善解生命中的孽缘?最好的方法就是以感激之心看待生命中出现的所有的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世人都希望在自己的人生中遇到好人和贵人,然而由于生生世世的因缘关系,现实生活中往往不尽人意,有些人还会经常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人或蓄意与自己作对的人。如何善解生命中的孽缘?最好的方法就是以感激之心看待生命中出现的所有的人,包括自己认为不好的人或敌人,这样的宽容与慈悲必能善解一切生命中的孽缘。

由此看来,当遇到人生中的贵人时,自然应该心怀感激,不能忘记他人的恩惠,因为他是你人生中的转折点。当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人或蓄意与自己作对的人时,也大可不必以恶制恶,作人应该明白“冤冤相报何时了,冤家宜解不宜结”的道理,他也许可以送给你一个难得的机遇呢!即使遇到人生中短暂出现过的人时,也要感谢他在你的生命中曾经与你结缘,将来说不定还有后续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