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永不失眠!这招让你“三分钟就睡熟”(图)

发表:2018-03-05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避免自己失眠,就要注意作息时间的规律性。
要避免自己失眠,就要注意作息时间的规律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有个朋友是网络工程师。他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两点才去睡觉,然后一直睡到早上9点起床。时间长了,他就失眠了。每天晚上躺在床上,他都是睁眼到天亮。后来,只好靠吃安眠药助睡眠了。

有一次,我就开导他说:“反正你每天都要睡足7个小时,你就按照我说的,晚上10点睡,早上5点起床,然后中午补个觉试试?”

过了一个月,他兴冲冲地跑来告诉我:“能睡着啦,能睡着啦!”那神情就像小孩子一样。

如果用“子午觉”的方法您还睡不着,那使用“意念转圈”的方法,具体如下:

1、先躺在床上,让四肢伸成个“大”字,全身彻底放松下来,包括肌肉和精神。

2、闭上眼睛,将意念集中于眉心间的印堂穴,在心里默念(即意念、想)“我的头沉了,完全放松了”,可以体会放松后的感觉,下同。

3、隔上几秒钟后,注意将意念转到右手,再默念“我的右手沉了,完全放松了”。

4、再让意念走到右脚上,默念“我的右脚沉了,完全放松了”。

5、接着将意念转到左侧,默念“我的左脚沉了,完全放松了”,再接着就是“我的左手沉了,完全放松了”。

6、转完一圈后,回到头部,重新开始。

做这样的意念导引,您就是在告诉全身的每一处:我要睡觉了。我自己试过,没超过三圈就睡着了。对大转。如果您是左撇子,那就要从左手开始转了。部分人来说,要从头向右手方向转。

这个方法看似简单,效果却很神奇。

失眠的根本原因是全身发僵、紧张,放松不下来。

有些人一失眠就吃安眠药,第二天醒来后,常会感觉全身酸软乏力,有时甚至动弹不得,这说明安眠药的作用就是让您全身的肌肉、神经放松。而使用“意念转圈”,能让您在最短的时间内放松下来。当您躺成“大”字时,您全身的神经、肌肉舒展的面积最大,最利于全身的放松。这个方法我教过很多人,屡试不爽。

“意念转圈”不仅可以治疗失眠,还能帮我们消除高血压、心脏病的隐患,而且抑郁、焦虑、烦闷等不良情绪也会跟着消失。

在医学上判定失眠有严格的定义,依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失眠症判定标准:1、连续一个月每周至少有3天出现上床30分钟无法入睡;2、每天睡眠时间不足6.5小时;3、在睡眠过程中夜间醒来次数超过3次,醒后难于入睡;4、多梦,噩梦的情节如同电视连续剧一样;5、次日起床后伴有嗜睡、疲劳、精神状态不佳、认知功能下降等。

睡不着的原因很多,大致有以下因素:

1、跟身体疾病有关而睡不着

例如: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病……等。

2、因生理因素而睡不着

有的人非常敏感、适应力较慢,环境一改变就睡不好;卧室内的亮度、噪音、过冷或过热都可能使人晚上睡不着。

3、心理、精神因素而睡不着心理如果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胡思乱想……等,都是引起晚上睡不着的重要原因。这些会间接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造成大脑功能的障碍,影响睡眠状况。

4、服用药物引起的睡不着服用中枢神经兴奋的药物也会导致失眠,或是重度使用安眠药者,一旦戒掉,也会出现戒断症状因而睡眠浅,噩梦多。

5、含咖啡因饮料而睡不着

咖啡、茶、可乐类饮料等含有咖啡碱,这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晚上饮用可导致睡不着。酒精也会干扰人的睡眠结构,使睡眠变浅,一旦戒酒也会因为戒断反应引起晚上睡不着。

6、对失眠的恐惧导致的睡不着

人难免有睡不好的时候,不需要因暂时性的睡不好而过于担心,这样反而对身体造成压力而产生恐惧,反而使人更难入睡,所以出现暂时的睡不着,因放松身心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这样它对人的影响才会越来越小喔!

要避免自己失眠,就要注意作息时间的规律性,白天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体育锻练培养规律性的运动习惯,如:打坐、散步、晨跑等。等有睡意时再上床,而且最好不要在床上看书避免睡前几小时进食造成肠胃负担、更不要看手机等电子设备,因为手机的蓝光波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在饮食上也以清淡滋补养身为原则。

另外舒适的环境也有助于尽快进入睡眠状态,像是卧室不宜过亮、空气保持流通、温度适宜、挑选软硬适中的床具、保持干净清洁的床套组、也可在睡前听听水晶音乐写写日记,或是使用精油按摩手脚,尤其脚部一旦变暖血循环好就更容易进入深层睡眠喔!

来源:《www.qilook.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