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对比“看见台湾”差距原来大……(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12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见台湾”纪录片导演齐柏林在2017年6月中坠机身亡。
“看见台湾”纪录片导演齐柏林在2017年6月中坠机身亡。(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官方制作的“爱国”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自上映以来,经过政府大力宣传,已登上中国电影最卖座冠军,据了解,《厉害了,我的国》运用大量空拍画面展现中国特色,对此,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将已逝的台湾导演齐柏林执导的“看见台湾”纪录片做对比后,指出两岸有9大不同。

据《雅虎》报导称,展现中国“举世瞩目成就”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3月初在中国一上映便登上大陆票房冠军,虽然这部中国洗脑片目前在国外影视网站惨低只有1.1颗星,倒也引起不少台湾学者侧目。

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从该电影联想到已过世的知名台湾导演齐柏林拍摄的《看见台湾》纪录片,并将两者做对比后,提出了9项差异。

范世平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指出,第一:一个是以国家之力强势推动,一个是民间自发参与。第二:一个是以政府与国企预算作基础,一个是靠募款与申请补助;

第三,一个是政府强迫各单位包场与动员看片,一个是民间自动自发买票入场;

第四,一个是看完后还要拿国旗拍照来交差,一个是看完后不敬礼解散。

第五,一个是描写党国强大与华而不实的盛世景象,一个是描写自然与人文之美;

第六,一个是对政府的歌功颂德而毫无批评,一个是检讨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与污染;

第七,一个是凸显自大狂妄与财大气粗,一个是展现面对大自然的谦卑渺小。

第八,一个看完之后热血沸腾而更加自以为是,一个看完之后发人深省而心情平静;

第九,一个是鼓励老百姓为国牺牲而导演发财,一个是导演为了拍片而不惜牺牲生命。

据《苹果日报》称,由中国电影公司和中国党媒央视联合推出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主要是宣传中国政府自十八大后的建设与成就,并要让中国人和全世界看看“我的国是如何的厉害”,票房更在短短一周内就逼近1.7亿人民币(约台币7.8亿)。

更有网民披露,中国政府向各国企及单位发紧急通知,敦促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必须观看,并要在一个月内观看后再召开座谈会进行讨论谈体会。

不过,如此大动干戈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美国电影资料网站“网络电影数据库”(IMDb)评分只获得罕见的1.1分(满分10分);共1,257人投票,但接近95%的人只投下超低分1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从评分中看出海外网友对这部中国洗脑片可谓是完全不买帐,但在中国知名影视网站《豆瓣》中倒是出现诡异的“零负评”状态。

有网友指出,因为《豆瓣》根本不给网友们评论的机会和权力,直接封锁一般网友的评分、评论等功能,“只要他愿意,当然可以成票房冠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