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我的國」對比「看見臺灣」差距原來大……(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3-12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見臺灣」記錄片導演齊柏林在2017年6月中墜機身亡。
「看見臺灣」記錄片導演齊柏林在2017年6月中墜機身亡。(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製作的「愛國」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自上映以來,經過政府大力宣傳,已登上中國電影最賣座冠軍,據瞭解,《厲害了,我的國》運用大量空拍畫面展現中國特色,對此,臺師大政研所教授範世平將已逝的臺灣導演齊柏林執導的「看見臺灣」記錄片做對比後,指出兩岸有9大不同。

據《雅虎》報導稱,展現中國「舉世矚目成就」的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3月初在中國一上映便登上大陸票房冠軍,雖然這部中國洗腦片目前在國外影視網站慘低只有1.1顆星,倒也引起不少臺灣學者側目。

臺師大政研所教授範世平從該電影聯想到已過世的知名臺灣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看見臺灣》記錄片,並將兩者做對比後,提出了9項差異。

範世平在臉書(Facebook)上發文指出,第一:一個是以國家之力強勢推動,一個是民間自發參與。第二:一個是以政府與國企預算作基礎,一個是靠募款與申請補助;

第三,一個是政府強迫各單位包場與動員看片,一個是民間自動自發買票入場;

第四,一個是看完後還要拿國旗拍照來交差,一個是看完後不敬禮解散。

第五,一個是描寫黨國強大與華而不實的盛世景象,一個是描寫自然與人文之美;

第六,一個是對政府的歌功頌德而毫無批評,一個是檢討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與污染;

第七,一個是凸顯自大狂妄與財大氣粗,一個是展現面對大自然的謙卑渺小。

第八,一個看完之後熱血沸騰而更加自以為是,一個看完之後發人深省而心情平靜;

第九,一個是鼓勵老百姓為國犧牲而導演發財,一個是導演為了拍片而不惜犧牲生命。

據《蘋果日報》稱,由中國電影公司和中國黨媒央視聯合推出的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主要是宣傳中國政府自十八大後的建設與成就,並要讓中國人和全世界看看「我的國是如何的厲害」,票房更在短短一週內就逼近1.7億人民幣(約台幣7.8億)。

更有網民披露,中國政府向各國企及單位發緊急通知,敦促工作人員,尤其是黨員必須觀看,並要在一個月內觀看後再召開座談會進行討論談體會。

不過,如此大動干戈的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在美國電影資料網站「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評分只獲得罕見的1.1分(滿分10分);共1,257人投票,但接近95%的人只投下超低分1分。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從評分中看出海外網友對這部中國洗腦片可謂是完全不買帳,但在中國知名影視網站《豆瓣》中倒是出現詭異的「零負評」狀態。

有網友指出,因為《豆瓣》根本不給網友們評論的機會和權力,直接封鎖一般網友的評分、評論等功能,「只要他願意,當然可以成票房冠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