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高分秘诀?高考状元直言“家里有钱”

发表:2018-03-16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实总是很残酷的。

中国高考结束后,陆媒访问了北京高考考出690分最高分的状元熊轩昂同学,问及“考高分的秘诀为何”?“是否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状元熊轩昂同学也道出了中国最“现实”的一面。

17、8岁的熊轩昂表示“高考是阶层性的考试,农村地区越来越很难考出来。”
17、8岁的熊轩昂表示“高考是阶层性的考试,农村地区越来越很难考出来。”(Youtube视频截图)

中国高考竞争激烈,2017年夺下全国最高分的高考状元熊轩昂透露高分秘诀,仅仅四个字就让网友通通闭嘴了,直呼“很残酷,但也很真实。”!

熊轩昂:“我的父母是外交官,从小就给我营造一种很好的家庭氛围,包括对我这种学习习惯、性格上的培养,都是浅移默化的,因为我这每一步的基础都打得比较牢靠,所以最后自然就水到渠成。”

高考状元熊轩昂受访时说了实话,因为他“家里有钱”、“背景较好”爸妈是外交官,所以他占尽优势,享受了很多学生不可能拥有的资源,让他能走很多捷径,这是出身农村或中产家庭的学生所没有的待遇。

熊轩昂:“高考是阶层性的考试,农村地区越来越难考出来,我是中产家庭孩子,生在北京,在北京这种大城市能享受到的教育资源,决定了我在学习时能走很多捷径,能看到现在很多状元都是家里厉害,又有能力的人。”

17、8岁的熊轩昂表示“高考是阶层性的考试,农村地区越来越很难考出来。”身为既得利益者他也知道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游戏。

身为既得利益者他也知道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游戏。
身为既得利益者他也知道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游戏。(Youtube视频截图)

过去农村小山城里的孩子,还能靠着会念书拚“高考”来翻身,但现在中国贫富差距世界第一,更何况“城市户口”还能帮学生成绩加分,住在城里的孩子能以较低分数上北大。所以考出高分的学生多是这种家境富裕的孩子,出身农村的人根本看不到车尾灯,他也很坦白的说了,现在的中国“有知识不一定改变命运。”不过他也附带的说,“没有知识一定改变不了命运。”

他的话也引起不少中国网友的热议,虽然他的发言对许多农村或偏乡学生来说很残酷,但不少人认为他诚实有话直说,也点破大陆社会的贫富差距。事实上,在中国的高考竞争相当激烈,而这其中也隐藏着许多不平等,像是“城市户口”的居民能够享有保留名额,例如北京的考生,就能够以相对较低的分数进入北京大学。而农村的教育资源本就不如一线城市,想靠“高考”翻身实在难上加难,就有网友感叹地说“这根本是还在受精卵的时候就输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