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总理排名有秘密 有人属“赶鸭子上架”(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3-23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官排名资历第一,能力与官声似乎无阻上位。
中共高官排名资历第一,能力与官声似乎无阻上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新一届国务院高层安排落定,除李克强续任总理。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获任国务院副总理。对于为何胡春华排在刘鹤之前,有媒体揭秘了中共高层排名规矩。而四人的能力与官声在舆论中早有评判。

《多维网》近日撰文分析称,身为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韩正,接替张高丽出任常务副总理,故排第一。余下孙春兰、胡春华和刘鹤三人,同为副国家级政治局委员,他们的排名是依据什么做出的呢?

报导称,在中共官方的话语体系中,有着严格的礼宾排序。2005年通过的中共公务员法将中共领导职务的层级共划分为十级,排在最前面的两级是国家级正职和国家级副职,这些“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排名,一直是个难题。

结合中共官场历届副总理排序情况来看,应是依照政坛资历排名,与分工、年龄等其他指标没有关系。

现年68岁的孙春兰,2005年由辽宁进京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晋升正部级。2012年晋升政治局委员,升为副国家级。同时还是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七届成为中央委员,并连续当选至今。

现年55岁的胡春华,2006年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调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晋升正部级。2012年晋升政治局委员并出任广东省委书记,中共十九大后留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同时是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连续当选至今。

现年66岁刘鹤,2013年从已担任10年之久的中财办副主任出任中财办主任,晋升正部级。中共十九大当选为政治局委员,成为副国家级。同时也是十八届中央委员连续当选至今。

上述信息可见,三人中孙春兰和胡春华在相同时间成为副国家级,而孙春兰则更早晋升正部级并成为中央候补委员,以资历来说,在三人中排在第一位。刘鹤虽然近年来备受瞩目,不过他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因此排名最末。

据报,在19日举行的中共人大投票中,韩正排副总理人选中的第一顺位,获得2,965票赞成、4票反对;孙春兰获得2,956票赞成、5票反对、8票弃权。胡春华2,968票赞成、1票弃权;刘鹤2,964票赞成、3票反对、2票弃权。

中共官场有自己的一套看重资历的“规矩”,这些官员的能力与官声似乎反而变成次要。

其中,江泽民的“上海帮”人马韩正,十九大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被认为是中共权斗妥协的产物。韩正被指卷入上海社保大案等多宗贪腐丑闻,任内又发生外滩跨年踩踏案等事故,坊间称其“韩正不正”。作为政治局常委,韩正在副总理中排名第一。

刘鹤是习近平的重要财经智囊。刘鹤与习近平交情甚笃,两人是少年时的玩伴,双方父亲均为中共高官。刘鹤晋升为副总理,被认为20年来中共最强权的副总理之一。《朝鲜日报》称,刘鹤与真正的政策中心习近平有着更密切的联系,是“比总理权利更大的副总理”。不过,他按资历只能排名最末。

孙春兰排在第二,但她的能力一直备受质疑。她早年曾在鞍山钟表总厂当工人,其正省部级待遇是在工会系统职位上取得的。

早在孙春兰2012年11月出任天津市委书记时,就有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说,孙春兰个人能力很有限、很差,把她放在天津市委书记这个位置上,实际上有些“赶鸭子上架”。

时评人士高新在今年两会前曾在自由亚洲发文指出,相对于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刘延东,钟表女工出身的孙春兰,一生中没有经历过哪怕是半天的大学正式校园生活,如果她被安排为分管科教文卫国务院副总理的话,被中共当局假惺惺征求意见的那些人都是科班出身的,他们肯定会心怀不满。

排在刘鹤之前的胡春华,早年因共青团的工作经历为其赋予了“共青团派”的标签,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人。在成为广东省委书记后,他一度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但同样有第六代接班人之称、背靠江派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马,令胡春华的地位极为尴尬。最终胡春华并没有在十九大“入常”。

不过胡春华虽然丢掉了隔代接班人名分,十九大总算安然过关,继续保留政治局委员,两会期间胡看起来比较轻松,舆论总算再也不把他与孙政才并提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