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投共”遭枪决 国军少将入忠烈祠(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28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27日将已故陆军赵仲容少将等5名烈士入祀忠烈祠,感念他们当年捍卫中华民国所做牺牲奉献。
国防部27日将已故陆军赵仲容少将等5名烈士入祀忠烈祠,感念他们当年捍卫中华民国所做牺牲奉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67年前拒绝投共而遭枪决的少将赵仲容,3月27日终于得以入祀忠烈祠,赵仲容的女儿赵安娜感慨的表示,“终于完成母亲的嘱讬,让父母在天上能得到安宁,父亲能入祀忠烈祠,她有说不出的感谢。”

据中央社报导,台国防部27日举行烈士入祀典礼,将五名在国共内战与对日抗战期间,阵亡将士的牌位,入祀忠烈祠

其中一位烈士赵仲容,是1951年因拒绝投共,而遭中共罗织罪名,枪决于北京永定门刑场,壮烈殉国,当时年仅46岁。

当天忠烈祠举行入祀典礼,由陆军司令王信龙主祭,向赵仲容少将等5位光荣牺牲的烈士致意,并且完成安位。

赵仲容的女儿赵安娜激动的表示,“历经20多年的努力,爸爸终于最后回到了他的故乡,回到了他钟爱的祖国,做为儿女来说,我尽了孝心,今天我特别的高兴,也特别激动。”

根据国防部资料记载,赵仲容是山西崞县人,生于民国前6年,青年时参与抗日战役,民国38年奉命前往华北抗战总部,查察傅作义密谋叛国动向,同年6月7日不幸遭中共逮捕入狱;民国40年,因拒绝叛变投共,1951年在公审大会上,先遭群殴致重伤,后于北京永定门枪决。

赵仲容的女儿赵安娜回忆道,“父亲被处决后,母亲坐了20多年牢,他们兄弟姐妹8个成了没父母的孩子,由于父母亲的背景,在文革时他们都被红卫兵打成残疾,特别是其中两个姊姊,经历中共文革批斗,饱受折磨,二姐最后精神失常,五姐当年怀孕后因不甘折磨,投井自杀,一家人遭受的痛苦一言难尽。”

据《民报》消息透露,赵仲容的妻子经瑞云是蒙古族人,毕业于黄埔军校,抗战期间曾经担任军统局的谍报工作。丈夫赵仲容被捕后,她也以战犯身分被投入劳改营,一关就是20年,直到1975年才获释。1997年经瑞云去世,临终前她一再嘱咐女儿要向中央报告其父亲的遇难经过。

赵仲容的女儿赵安娜在家中排行第六,为了能完成母亲的遗愿,她1997年移居美国后,2012年又辗转来台,四处奔走盼政府协助父亲入祀忠烈祠,均未获回应,她又5次向国防部,3次向总统府申请都没有成功。

赵安娜经过20多年的东奔西走,后来在国史馆的协助下,终于从资料里找到父亲赵仲容被共军处决的纪录,上个月再由前国防部长冯世宽追认其父赵仲容的烈士身分。

赵安娜说,“终于把这件事情亲自落实了,我永远永远感激协助办理的人员,永远永远忘不了他们对我们家的恩德,入土为安,爸爸最后终于回到他的故乡。”

据悉,当日忠烈祠入祀安位典礼由陆军司令王信龙上将担任主祭官,率领陆军政战主任黄中将、人军处长廖少将、战训处长景少将及关指部指挥官赖少将等重要将领陪祭,向先烈上香,国军烈士遗族代表均到场,典礼过程庄严肃穆又令人动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