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挑衅 美议员吁川普“对台售F-35战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27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两位议员26日致函川普对台军售F-35战机。
美国共和党两位议员26日致函川普对台军售F-35战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周一(26日),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与殷荷菲,要求川普(特朗普)政府,允许出售洛F-35B战机或F-16V战机给台湾,以此加强台湾的空防能力。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共和党党鞭柯宁(John Cornyn)和参院军事委员会资深委员殷霍夫(James Inhofe)26日致函美国总统川普,要求川普政府允许出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型战斗机给台湾

信中表示,“中国军队近期展现了自1950年以来首次对台湾发动战争的能力,这些战机售于台湾,将对台湾自卫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也是亚太地区面对中国侵略性军事威胁的必要吓阻。”

信中写道,“若台湾无法建构一支可靠的空军,也会对部署北亚的美军前线部队造成不必要的负担,为帮助台湾加强自我防御,解决防御未来有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现代化的战机对台湾是合理所需。”

信中呼吁,如美国政府判定对台释出F-35B还为时过早的话,希望川普总统能够同意提供额外的F-16V战机。

《雅虎》消息透露,号称史上最大的单引擎战斗机F-35,兼具雷达匿踪能力与强大战场资讯管理能力,远距离视野之外就能将多数敌方目标摧毁。报导称,由于中国军队大量部署短程弹道飞弹,外界预估若两岸发生战事,台湾机场跑道必遭受严重破坏,因此,功能强大且能垂直起降的战斗机F-35B,就成为空中战力保存的首选。

据了解,当日美台商会针对此事发新闻稿指出,“中国军事威胁已对整个东北亚区域安全带来不稳定影响,特别是日本、韩国与前线美军正在采购和升级军队实力因应。”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强调,为了保持对中国军力的警戒,台湾空防需要升级,美台商会支持美国向台湾出售战机,这也完全符合“台湾关系法”的要求,帮助台湾提供自我防卫能力,也将会是川普政府推动与亚洲友邦与盟国能力建设政策的重大发展,也是对中国军队现代化与共军持续在台湾周遭进行训练的适当回应。

然而,针对这项出售F-35战机给台湾的提议,有台媒分析认为,美国若此时贸然将F-35战机卖给台湾,势必让台海矛盾升级、更可能让中国大陆加速台海军事布局。

据悉,中国军机近期持续挑衅,试图制造台海紧张局势,3月20日,中国航母辽宁号进入台湾海峡,至3月26日,一天之内中国空军就出动Su-30、运8、轰6等多架军机执行远海长航训练,飞经巴士海峡航向西太平洋后,再循原航线飞返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