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的荣耀(图)

作者:单仁乎 发表:2018-04-03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茅台酒的荣耀
周恩来在大饥荒时期,仍特批2200吨粮食给茅台酒厂酿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3日讯】近日,有关茅台酒的视频和照片在网络上疯传。画面里,几个宇宙级的名人在觥筹交错,喝得不亦乐乎,一个英俊的西装男拿着两瓶茅台酒在旁边服务。据说这款茅台的年龄比我的岁数还要高,存世极少,每瓶价值超百万。

厉害了,我的茅台酒!

龌龊的我立马冒出一个下作的念头,换作我是那个西装男该有多好,拿赖茅,或者干脆用水去调个包,偷梁换柱几瓶来,就能脱贫致富了。估计那几个傻不拉几的也喝不出真假来!

茅台是中国人的荣耀,一个世纪前就拿过万国博览会的金奖。至于事实如何,跟国人对其他事物的态度一样,报纸电视怎么说就怎么信,是懒于去考证的。据刘虎兄调查发现,此奖有假。我对刘虎兄嗤之以鼻,这毕竟是为国争光的事,你何必去自揭疮疤!如果凡事都去较真,这国还有多少真货?

提起茅台,我想到了血,血红血红的血。课本上说,在红军作战略转移,路过茅台镇时,当地的老百姓拿出茅台酒招待红军战士,还用这酒清洗伤口,泡脚暖身,舒筋活血,消炎去肿。茅台酒和战士们的血、汗、脓混杂在一起,会勾兑出人间怎样的一种新气息啊?那又是怎样的一种鱼水之情、感天动地的场景!如果没有茅台酒,红军可能就坚持不了东奔西跑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就没有以后的“新中国”!

49年至今,茅台酒一直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最爱,国宴用酒。说到这里,每个中国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周总理豪气冲天,千杯不倒,把酒场作战场的高大形象。总理曾对尼克松说,长征时期,他曾用超过1两的杯子喝下25杯茅台酒。让人感动的是在三年特殊时期,茅台酒仍然千方百计找来粮食,为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提供了数以万吨的极品茅台。这是茅台酒的荣耀。

茅台酒已和中国的革命、建设事业酒乳交融,密不可分。现在,国人把喝上茅台看作一件自豪的事,喝了如果不晒朋友圈,甚至会觉得对不起它。喝不上正宗飞天茅台的,也要喝喝茅台酒里的其它系列,最不济也要喝上茅台镇产的赖茅等杂牌酒。茅台酒的价格一涨再涨,茅台酒的股票常常是万绿丛中的那一点红,撑起中国股市的脸面。这是茅台酒的荣耀。

像其它事一样,在我们正能量眼里很美好的东西,在负能量人看来却是罪恶、耻辱,譬如反动分子郑极夫,刚在他朋友圈发了个打油诗《咏茅台》:豪气吞寰球,情深满口噎。一瓶花甲酿,万家延命糏。大人以为酒,小夫观是血。犹记那三载,香绕饿殍列。嗜酒如命的郑极夫如果不转变三观,这辈子是只有喝赖茅的命了。不过,十几亿人又有几个能喝到这价值百万的酒呢,闻闻味道的机会怕都没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夏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